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控制 » 正文

新希望牵手新西兰乳企 明年开卖“洋奶粉”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11-18  

  “香港限奶令”、“洋奶粉被罚”,对国内婴幼儿来说,吃安全放心奶成为爸爸妈妈们的难题。从明年1月开始,新西兰坎特伯雷牧场的9万多头奶牛和150多名牧场主,将通过新希望乳业旗下营养制品公司,把产品送到国内消费者手中。原装进口奶粉加国内农牧业巨头的模式,在国内罕见。

  今年3月,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全国“两会”期间曾经表示,他十分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将积极布局婴儿奶粉行业。昨日,天府早报记者从新希望乳业获悉,由新希望与新西兰新莱特乳业“强强联合”推出的婴幼儿奶粉即将在国内推出,上市时间选在明年1月。

  新产品属原装原罐进口奶粉

  新希望即将推出的婴幼儿奶粉品牌由四川新希望营养制品有限公司全权负责,该公司是新希望乳业子公司。新希望营养制品公司品牌部负责人透露,这款中文名为“爱瑞嘉”的奶粉由新希望负责中国区的资金与渠道,新莱特乳业负责研发和生产。

  新希望即将推出的这款进口奶粉产地为新西兰,进入中国市场的属于原装原罐进口奶粉,主要适合0岁到3岁,3个阶段宝宝的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

  近两年,新希望加快了其海外布局战略。今年5月,刘永好辞任上市公司新希望六和公司董事长,随后走遍英国、新西兰等国家,亲自参与海外战略布局工作。早在2011年,新希望就斥资2亿美元收购新西兰PGGWrightson过半股份,新希望在新西兰的投资和布局已有年月。

  “奶粉限购”让刘永好再燃信心

  早在今年3月,刘永好参加全国“两会”期间就曾透露,新希望集团在做积极布局,一方面通过与国际企业达成合作,另一方面在国内市场做好布局。“香港对国内游客限购奶粉对我们的企业触动特别大,说明老百姓对国产奶粉的信任度不高,这对国内企业而言既是巨大挑战也是机会。”

  “香港限购令”无疑加快了刘永好对婴幼儿奶粉的布局。从2002年开始,新希望已高调进入乳制品行业,通过10余年来的收购与投资,新希望目前已在全国7个省市投资控股了10多家乳品企业,拥有11个奶源基地,品牌包括白帝、雪兰、华西等。

  在婴幼儿奶粉布局上,新希望集团此前也有过尝试。2008年,新希望在云南巨额投资,推出婴幼儿奶粉。但随后国内发生的三聚氰胺等事件,严重打击了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消费信心,该品牌奶粉2012年最终停产和下架。

  ■连接

  新莱特大股东为光明乳业

  新西兰新莱特乳业与国内乳制品巨头光明乳业关系紧密。2010年,光明乳业以3.82亿元认购了新莱特乳业新增股份,持股比例为51%。今年7月,新莱特乳业挂牌上市,上市首日涨25%,光明乳业浮盈4.3亿元。光明乳业2011年报显示,新莱特乳业资产规模为17.37亿,实现净利润2506万元。2012年,新莱特乳业资产达到18.5亿元,营业收入达到19.22亿元,实现净利润1422万元。据悉,2012年新莱特利润下降原因是购买土地和筹建新工厂。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