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控制 » 正文

中国台湾出现全球首例H6N1流感病毒患者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11-18  

  周四发表在《柳叶刀·呼吸病学》杂志(Lancet RespiratoryMedicine)上的一篇研究文章称,一位来自中国台湾的20岁女性,成为全球首例确诊感染H6N1流感的患者,她5月入院,有流感症状,且呼吸不畅。该病例的发现又一次证明了动物病毒变异后存在感染人类的潜在威胁。

  科学家称,这次人感染H6N1流感病毒似乎是个别病例,目前并不构成太大威胁。但这表明该病毒与过去其它病毒一样,基因会发生变异,从而在不同物种间传播。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流感病毒学家WendyBarclay在记者询问有关H6N1流感病例时说:“这再次凸显外界的病毒很多,我们只是不知道哪些对我们的威胁最大。”

  她呼吁对可能感染人类的动物疾病提高警惕,进行更多监控和研究。

  研究人员称,从患者喉部取样后进行的初步检验显示这是一种未归类的流感病毒,而进一步的基因研究显示这是一种新的H6N1流感病毒,与1972年来一直在台湾传播的鸡H6N1流感病毒非常相似。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