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物营养 » 正文

猪只低蛋白质饲料的维他命添加剂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10-30  

  由於世界上混合饲料需要量与日遽增,使得动物性蛋白质的来源有供不应求的趋势,故现今饲料配方,尽量使用植物性蛋白质及胺基酸来取代动物性蛋白质的缺乏,同时现今植物性蛋白质也有缺乏的现象,使得其价格不断上升,为此世界各地畜牧业者,不得不采取措施,在饲料配方上尽量减少蛋白质的使用量,在许多国家,饲料中所含蛋白质的量比动物实际需要量为高,所以最有效节省蛋白质用量就是尽量在配方上所含的量不要超过其实际需要量,这种蛋白质使用的经济效益现已被全球各饲料界所密切注意并加以研究中。

  在改变配方蛋白质含量时,其维他命含量也随着降低,故应提高饲料中维他命的含量。维他命产生中毒现象非常少,只在动物摄取维他命A的量超过其需要量一百倍时以及摄取维他命D3超过十倍而长久连续使用时才会产生中毒现象,所以使用维他命添加剂是很安全的。

  维他命A:血液中维他命A的量随着动物摄取量而改变,如果动物每公斤体重摄取量在50IU(国际标准单位)时,其血液中含量达到最高点,再增加摄取量到60IU以上时,血液中含量不会增加,但肝中储存量逐渐增加,当摄取量达到200~300IU时,肝中储存量达到最高点。按照国际标准来计算维他命A的需要时,小猪每公斤体重需要100~150IU,换算成饲料时,每公斤饲料应含有2,000~3,000IU的维他命A。由於维他命A不能百分之百的吸收以及在饲料混合及储藏时的损失,所以上述维他命A的需要量过低,除此外,各种环境因子的压力及疾病也增加了维他命A的需要量,维他命A易被氧化,如果缺乏维他命E等抗氧化剂时,维他命A就会被氧化掉,加上现今饲料中使用含有游离脂肪酸及过氧化氢的便宜脂肪也增加了维他命A的需要量。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