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转基因专题 » 正文

反转基因组织摧毁菲律宾“黄金大米”实验田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08-13  

  8月8日,两个反转基因生物(GMO)组织--KMB和Sikwal-GMO--摧毁了菲律宾美骨行政区的一片种植转基因(GM)"黄金大米"的田地。

  据菲律宾GMA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几十名年轻男性和女性在拆卸栅栏,成群结队地穿过稻田,连根拔起茎秆。现已退休的植物生物学家IngoPotrykus说:"我很愤怒。"Potrykus曾是最早研究出水稻株的研究人员之一。他说,这些大米还差几周就将被收割。"重要的数据需要从田间试验采集,此举会让我们的研究倒退数月。"

  黄金大米携带两个外源基因--一个来自细菌,另一个来自玉米。它们能产出 -胡萝卜素,使米粒呈现标志性的黄色。科学家希望改良的水稻能改善维生素A缺乏(会导致失明,使人们更易受到传染性疾病侵扰)的问题。根据国际水稻研究所的数据,仅在菲律宾,维生素A缺乏影响了大约170万名6个月至5岁的幼儿。

  被破坏的田地是菲律宾5个参与黄金大米试验的场地之一,这些试验场地旨在表明"这些植物适合种植,能给农民带来好收成,并能评估它们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国际水稻研究所所长Robert Zeigler说。从田地里收获的谷物也被用于研究--以评估对于缺乏维生素A的人来说,大米中的 -胡萝卜素是否能被吸收并转化为维生素A。

  监管机构表示,最早在今年年底,黄金大米将得到安全性认证,但效果实验需要下一轮长达18个月的周期,并需要在菲律宾政府作出批准该作物的最终决定前完成。Zeigler说,如果剩余的田地没有遭到类似的破坏,那么这将是接下来的时间表。

  菲律宾农业部计划加强实验地点的安全保护。在Zeigler看来,破坏者正在不正当地攻击公共部门项目。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