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物营养 » 正文

猪高温应激注意维生素的添加剂量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08-05  

  高温环境造成饲料中某些维生素氧化变质,降低其生物利用率,正常情况下猪体内合成的维生素减少,而猪为了适应高温应激,对一些维生素的需要却增加了,因此必须通过饲料或饮水补充维生素,以保证机体的特殊需要。台湾和美国的研究人员都建议,在炎热天气,增加种公猪VC的饲喂量,有助于降低热应激对精子质量和受精率的影响。在肥育猪饲料中添加VC1克/千克,有一定的抗热应激作用,生产性能已接近温度适宜的对照组。在夏季断奶子猪日粮中分别添加VC100毫克/千克、200毫克/千克和300毫克/千克,日增重分别提高83克、125克(P>0.05)和56克,采食量分别增加8.57%、18.10%和2.86%,饲料转化率分别提高10.49%、10.49%和9.74%。VE可以调节猪体内物质代谢,增强免疫功能,提高抗应激能力。在饲料中添加VE200IU/千克,可有效缓解肥育猪的热应激,降低肉猪在热应激时的体温和呼吸数,并可有效改善肥育猪的生产性能。当温度超过34℃时,可酌情使用VC、VE、生物素和胆碱等抗热应激添加剂。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