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转基因专题 » 正文

英培育出能抗猪瘟的转基因猪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07-08  

  诞生克隆羊“多利”的英国罗斯林研究所日前宣布,该机构研究人员利用“基因编辑”技术培育出一头转基因猪,这种猪对非洲猪瘟具有免疫力。

  罗斯林研究所介绍说,反对转基因食品者担忧,在转基因农作物和家畜中使用对抗生素有免疫功能的基因有可能造成抗生素类药物失效,而“基因编辑”技术则可以不必使用这种基因,而且这种方法比克隆技术更快、效率更高。用这种方法培育出的首头转基因猪被命名为“猪26”,研究人员认为,这种转基因猪的诞生有望减轻反对者对转基因肉食的抵制,缓解人口增长造成的粮食供应压力。

  研究人员说,“基因编辑”是指研究人员“剪断”组成基因染色体的脱氧核糖核酸(DNA),插入新的基因片段,相当于只对基因组进行了轻微修改,与自然的基因变异相当。这项技术的成功率在10%至15%之间,比传统技术高出10倍以上,且可以在受精卵上操作,更加简便。

  据介绍,通过这种方法降生的“猪26”携带了一种对非洲猪瘟有免疫力的基因,这一基因取自对这种猪瘟有免疫力但在欧洲无法圈养的非洲野猪。除猪以外,“基因编辑”技术还可用于牛羊等其他家畜,使其对特定疾病具有免疫能力。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