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转基因专题 » 正文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研究人员称转基因技术是一项失败的生物技术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06-27  

  近日,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比起欧洲西部地区,生物技术导致了北美地区主要作物产量的降低以及农药使用量的上升。其中一个明显的区别是北美地区采用的是转基因种子,而欧洲地区使用的是非转基因种子。坎特伯雷大学研究小组分析了北美地区和欧洲西部地区在过去的50年农业生产率数据。之所以把欧洲西部地区和北美地区进行比较,是因为这两个地区具有高度的相似性,包括类型相似的作物、处于同一纬度、都使用生物技术、进行机械化生产以及拥有受过良好教育的农民。这项发现已经发表在经过审议的《国际农业可持续发展期刊》上。

  研究小组发现,在玉米增产速度上,使用非转基因种子以及相关管理措施的欧洲西部地区要比使用转基因技术的北美地区快。研究表明,欧洲地区油菜产量增长速度要比使用转基因配套技术的加拿大更快,在降低化学药品使用量的同时又保证了产量,而北美地区的化学药品使用量伴随着转基因种子大规模推广正在逐渐升高。

  欧洲地区已经学会了如何在每公顷土地上种出更多的粮食,并同时减少化学物品使用量的方法。而美洲地区在生物技术方面的选择导致了自身在可持续发展能力与生产力方面的落后,

  研究人员表示,现在的问题是,新西兰是学习采用转基因技术的美国还是学习实行高性能农业的欧洲。

  研究小组发现发现美国非转基因小麦的产量也远低于欧洲地区,这也证明了无论是在转基因作物还是常规作物方面,美国都落后于欧洲。农业会对商业与立法上激励体系做出回应。激励体系中包括补贴、知识产权工具、税率奖励、贸易促销和监管系统。北美的激励体系在向转基因种子以及相关管理措施的方面倾斜,相比之下,欧洲的激励体系更加优秀。从年产量减少的幅度来看,欧洲地区拥有一套优秀的种子、作物管理技术,更加能够承受天气变化造成的影响。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年产量的变化会引起价格上的投机行为,而这最终将导致数百万人陷入食物匮乏的窘境。新西兰需要更加先进的农业;需要的农业科技尝试着让食物变得更加多样化,而转基因作物并不支持这一点; 新西兰需要行之有效的体系,而不仅仅是通过生物技术盈利,新西兰需要一个能让世界粮食供应具有弹性的系统。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