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膨化机对玉米容重的影响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3-06-14

  膨化机调制转速、汽压温度、螺旋、模孔、冷热排等对容重(水分含量、生粉产生、膨化过度)的影响

  1.调制转速过快的话,则料在调制器中停留时间过短,调制膨化不够,易产生生粉导致容重超标;调制转速过慢的话,则料质在调制器中停留时间过长,调制膨化过度,膨化玉米呈现白色,失去营养价值。

  2.汽压温度过高的话,则玉米粉料膨化过度,膨化玉米呈现白色,失去营养价值;汽压温度过低的话,则玉米粉料膨化不够,产生生粉和水分含量过高(联系膨化机原理分析)。

  3.螺旋螺距和模孔孔径过大,则在膨化中,压强不够导致膨化不够,产生生粉和水分含量过高(联系膨化机原理分析);螺旋螺距和模孔孔径过小,则在膨化中压强过高导致膨化过度,膨化玉米呈现白色,失去营养价值。

  4.膨化玉米冷排(风机风量大、冷却时间长),则水分含量会低些;膨化玉米热排放(风机风量小、冷却时间短),则易导致水分含量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