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转基因专题 » 正文

英报:亚洲限制进口美国“转基因小麦”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06-04  

  英国媒体称,在美国俄勒冈州一个农场主的田地里发现有缺陷的转基因小麦事件动摇了全球对美国食品供应安全的信心。

  英国《卫报》网站5月31日报道:指出,在美国农业部披露存在转基因小麦植株后,价值数亿美元的出口小麦可能受波及。据称,美国从未批准农业巨头孟山都公司研制的这种转基因变种供人类食用。在俄勒冈州开展的这项田间试验结束大约10年后人们发现了转基因小麦植株。这引发了美国小麦的主要海外买家的担忧。

  报道称,欧盟每年进口超过110万吨小麦。欧盟5月31日建议成员国对进口自美国的小麦进行检测。此外,亚洲也在对进口自美国的小麦关闭大门。韩国紧随日本,取消了进口订单。2012年,韩国一半的小麦进口自美国。泰国各港口保持警惕。中国和菲律宾表示,正在密切关注美国农业部对转基因事件的调查。

  艾奥瓦州立大学利奥波德可持续农业中心的高级研究员弗雷德·基尔申曼说:“对所有小麦农场主来说,这将是相当严重的打击。我设想小麦的价格可能已经有所下降。这可能会产生影响,因为此时恰逢人们对转基因食品的担忧日益加剧,因此对小麦农场主而言,这不会是个好消息。”基尔申曼自己也种植2600英亩的有机小麦。

  报道指出,过去几个月来,食品安全和环保组织越来越活跃地为公开更多转基因成分而开展运动。有人指出,俄勒冈州的事件再次提醒人们,真正将转基因产品隔离在食物链之外存在巨大困难。关注全球问题科学家联盟食品和环境项目组的资深科学家道格·古里安-舍曼说:“这或许只是冰山一角。”他说,此类事件反复发生表明,美国的标准过于宽松。

  报道称,孟山都等农业公司每年往往会在全国各地开展大约1000次转基因作物试验。政府正在对转基因小麦植株如何来到俄勒冈州的田地进行调查。山都公司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将与当局合作开展调查,而且此次事件不会带来健康风险。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