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转基因专题 » 正文

乌克兰拟制订转基因生物食品标签法规

  作者: 来源: 日期:2012-02-24  
     2012年1月,乌克兰向WTO秘书处通报了"关于批准转基因生物食品标签(标志)的法令"的乌克兰内阁决议草案。

    该决议草案涉及包含或不包含转基因生物的食品文字标签。决议取代2009年5月13日乌克兰内阁法令No 468"关于批准包含转基因生物或使用转基因生物生产并且准备上市流通的食品标签(标志)的法令"并且宣布法令No 468无效。

    包含转基因生物或使用转基因生物生产的食品标签(标志)由生产商(供应商)做出相关信息声明。

    在食品成分清单中每一种包含转基因生物或使用转基因生物生产的组分应标明文字"转基因生物",说明生物名称或对此成分做出相应脚注。文字应与成分清单字体相同。

    包含转基因生物或使用转基因生物生产并且不带包装或带包装销售的食品标签(标志),最大表面积小于10平方厘米,由销售商在食品名称旁或包装材料上印上内容与标签一样字体不小于2毫米的相应文字。

    不包含转基因生物和使用不包含转基因生物农产品生产的食品标签(标志)以字体不小于2毫米印上文字"无GMO".

    草案还规定自决议颁布之日起24个月内企业仍然可以使用不符合决议要求的包装材料和标签。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