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转基因专题 » 正文

欧盟近期难以给转基因作物政策松绑

  作者: 来源: 日期:2011-06-22  
     《欧洲之声》16日报道称,尽管匈牙利作为欧盟部长理事会轮值主席,试图推动各成员就制定更为灵活的转基因作物种植规则进行谈判,但德国、英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成员国明确表示,讨论该议题仍然为时过早。欧委会消保委员曾提出各成员最终有权禁止转基因作物种植的法律建议,但德国认为该建议将会破坏欧盟未来共同市场,而英国则强调即使有科学依据显示转基因作物对人类健康环境和环境没有不良影响,给予各成员国最终决定权会导致其忽视科学意见而采取相反的做法。波兰坚决反对转基因作物种植,而西班牙作为转基因作物面积最大的成员则希望保持现状。由于各成员立场严重分歧,欧盟目前关于转基因作物法规制定尚未取得任何新进展。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