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转基因专题 » 正文

美农业部完成转基因苜蓿环境影响报告

  作者: 来源: 日期:2010-12-20  
     上周四,美农业部表示,将优先采纳两套针对孟山都抗农达转基因紫花苜蓿的方案。这两套方案为:要么无限制条件的批准该作物,要么对种子和某些地方的草采取地理限制或者隔离限制措施。

    在对三套提议方案的潜在影响进行分析后,美农业部并不倾向于第三套方案,第三套方案维持了转基因苜蓿受管制的状态。

    近日,孟山都公司Steve Welker在针对转基因苜蓿环境影响报告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孟山都准备于2011年初开始种植转基因紫花苜蓿,这对于农民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农民为种植转基因紫花苜蓿等了很久,他们已经意识到它在控制杂草方面非常可靠。他们有望在未来的30至60天内获得批准种植转基因紫花苜蓿的消息。

    美国食品安全中心的常务理事Andrew Kimbrell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转基因之争还没有结束,只有美农业部采纳否决种植转基因紫花苜蓿的方案,才能保护有机和常规紫花苜蓿种植者以及乳品业的利益。然而,令人失望的是,美农业部并没有将其列为优先采纳的方案,而是将其列为正在被考虑的方案。

    美农业部长Tom Vilsack 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他们的环境影响报告,首要的是,识别和考虑来自农业所有环节的心声,他们同样致力于支持生物技术的开发者和使用者,以及支持依赖高纯度非转基因种子的种植者。

    在美国农业部公布优先采纳的方案之前,美农业部表示,他们既要考虑植物虫害问题,同时也考虑有关转基因、非转基因、有机苜蓿生产共存的更广泛的环境和经济问题。

    Vilsack 表示,他们将和所有的利益相关者合作,将其工作公开透明化。

    美国农业部表示,转基因环境影响报告并非决定性文件,而是对各种方案潜在的环境和经济影响进行的一次分析,最终的环境影响报告将会于美农业部宣布如何实施前公布,预计将于30天以后面世。

    美国农业部的动植物卫生检验服务部门已将环境影响报告提交至美国环保局,该报告将会在联邦公报上出版,并且预计,公众于12月23日便可查阅。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