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转基因专题 » 正文

英国:克隆动物后代的肉和奶无需特别标记

  作者: 来源: 日期:2010-12-13  
     12月8号,英国的食品安全监察机构在英国食品标准局委员会的会议上表示,无需在克隆动物后代所产的肉和奶产品标签上面标注食品来源,以告知消费者。

    英国食品标准局委员会表示,原先的标签对于食品安全的意义不大,销售克隆动物制品适用于新型食品法律。欧洲委员会建议对克隆动物产品采取暂时性禁令,但是它并没有建议:限制克隆动物的直接后代以及未来后代产品被销售。然而,英国食品标准局还表示,基于目前的证据,目前尚无食品安全证据来规范克隆动物后代的制品。

    有关克隆动物及其后代的产品安全性的话题,在英国以及欧盟引起了激烈的辩论。食用克隆产品在多大程度上是安全的,被很多人关注。然而,动物福利运动组织人士(animal-welfare campaigner)声称,克隆对动物来讲是危险的。

    英国食品标准局委员会正在寻求相关方关于改变这种立场的观点,以后将在必要时重新讨论这个话题。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