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大蒜素

来源:    作者:    时间: 2005-04-08

        大蒜素是一种天然高效无公害畜禽用的新型饲料添加剂。
         l    该产品有以下功效:
         1.  抑菌剂:
        大蒜素具有广谱高效杀菌作用,对多种有害的革兰氏阳性菌.阴性菌都有极强的杀灭作用,如大肠杆菌.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绿脓杆菌等;而对有益菌无抑制作用,如干酪乳杆菌。对畜禽的痢疾.肠炎.禽流感.禽出败.大肠杆菌.呼吸道疾病及鱼.虾.蟹.鳖的烂腮.赤斑.肠炎.出血等疾病均有显著疗效。
         2.  调味剂:
        其具有浓郁的自然香味,能改善饲料异味,刺激采食,促进生长,是畜禽和鱼类最佳的诱食物质,可完全替代饲料中的其他香味剂。
         3.  抗霉解毒剂:
         大蒜素对黄曲霉.黑曲霉.烟曲霉等多种霉菌具有极强的杀灭作用,能防止饲料霉变,延长饲料的储存,可替代饲料中的防霉剂,并具有清瘟解毒.活血化瘀之功效,还可显著改善饲料质量。
          4.  保健驱虫剂:
        大蒜素具有极强的保健功能,能够提高巨噬细胞吞噬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力,动物摄取后,体质健壮,抗病力增强,可提高淡季产蛋率9%,提高饲料利用率8.6%,肉鸡增重11%,猪增重6%,鱼类增重12%,在饲料中添加大蒜素还可有效驱除蚊.蝇.螨类等,起到保护饲料质量作用。
         5.  动物产品质量改善剂:饲料中添加大蒜素,动物摄取后,肉蛋奶的质量显著提高,味道更加鲜美。
         6.  无毒副作用:
        在体内无残留,与其它药物不产生交叉耐药性,可连续用,并具有抗病毒(如流感病毒.新城疫病毒.法氏囊病毒等),提高种蛋受精率等独特功能。
          ●推荐用量:
        1.  每1000千克饲料中,含量10%的大蒜素:
         禽用:200-300克   猪用:150-250克  鱼用:300-600克
        2.  每1000千克饲料中,含量25%的大蒜素:
         禽用:50-200克  猪用:50-100克  鱼用:50-300克
         使用方法:
         将大蒜素与饲料混合均匀后即可使用。适于颗粒料,制粒后留蒜香浓度远强于其它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