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饲料机械 » 正文

王泽群与自走式青饲收获机

  作者: 来源: 日期:2005-01-19  
         王泽群是中国农机院现代农装公司市场部副经理,研究员、研究生导师。曾先后主持国家科研项目多项,获各级奖励多项,所参与主持的国家科研项目《中型自走式青饲机》及科技部项目《不分行玉米割台自走式青饲机》成为我国青饲机研制领域的重大突破, 填补了我国在该项目内的空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获国家专利。2004年获机械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成为中国农机院青饲收获机械行业的学科带头人。
        长期以来,我国青贮饲料收获一直处于空白,没有自己的自走机型。在他参与主持的国家重大项目《中型自走式青饲机》的研制中,王泽群潜心研究国外同类产品的参数及性能,在全面掌握其机理的基础上,大胆地进行了全面设计及优化。在他的不懈努力和带领下,设计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一台自走式青饲机。
          严谨的学风、孜孜不倦的追求和向世界先进水平挑战的决心,使他没有停滞在已取得的成绩上。在青饲机的推广使用中,他发现各地农艺差别较大,青饲玉米的种植行距不一致,用对行收割台收割时较困难,而东北地区行距大、无法对行或损失较大,如何满足不同地区的农艺要求,把市场需求转化为有效的现实需求,是又一道摆在他面前的难题。为此,他提 出了研制《不分行玉米割台自走式青饲机》的课题,该课题很快得到农机院及科技部的支持 和立项。在他的组织带领下,先后完成了《不分行玉米割台切割机理的研究》、《无支撑圆盘切割器切割理论和参数确定》等关键理论问题。同时,设计出圆盘切割器和切割后作物的夹持输送及喂入机构,又一次研制出我国第一台不分行玉米割台自走式青饲机。该产品结构简单完善,造价低,自动化程度较高,操纵、调整、保养和维修方便,适合中国市场需求。
        该产品设计新颖、适用,可收割各种种植方式的高秆青饲作物,割茬低,收割倒伏作物能力强,饲料切碎质量好,解决了收获高秆青饲作物的难题,填补了我国该机型的空白,为饲料作物种植业提供了一种高效实用的收获机具。该产品已获国家专利、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主要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由于其适应性广、收获损失小、作物喂入均匀有序、不需要对行和价格便宜等优点,产品一经面市,便获得广大用户的青睐和好评。现在该产品已进入产业化阶段,实现批量销售,产品分布在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黑龙江、新疆等地。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