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转基因专题 » 正文

全国首个转基因油菜产业化项目在绍兴通过论证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荣列“2002年度中国十大科技进展”的科技成果——“世界上含油量最高的油菜新品系”的研究将进入产业化开发阶段。9月6日,绍兴市计划发展委员会和市科技局联合举行了转基因油菜产业化开发咨询论证会,由中国农科院、中国水稻研究所、省农科院等6家科研院所的首席科学家及研究员组成的专家组一致认为,该研究项目已经成熟,可以进入产业化开发阶段。有关部门已选定我市的浙江绿洲生态股份有限公司对这一项目进行产业化开发。

  从2000年开始,浙江绿洲生态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农科院共同研发转基因食用油菜和转基因工业油菜项目,经过3年的努力,终于培育出成本低、世界上含油量最高的油菜新品系。选定由我市对这一项目进行产业化开发,既可有效保护品种本身纯度,对保护我市农业高科技产品的知识产权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对推进我市农业科技“产学研”进程,提高农产品科技含量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据悉,由“绿洲”开发的这一项目是我国首个转基因油菜产业化项目。根据规划,首期将筹集资金1亿元,到2005年在我市建立200亩转基因油菜原种制种场,在浙江省和江西省建立5000亩“超油1号”商品种子繁种场,在四川和湖北等省建立5000亩“超油2号”示范种植基地。2007年至2008年,“超油2号”进入全国推广阶段,推广面积达30万亩。到2012年,年产140万公斤商品种子,全国推广种植面积达930万亩。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