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人才强企,抢占企业发展“智”高点——正邦,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3-10
   得人心,得天下;得人才,得发展。近年来,正邦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企”战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狠抓队伍建设,通过引进创新型“头脑风暴”人才,培养“后浪”青年将才,建立完善的梯队人才培养机制,抢占企业发展“智”高点,用高素质顶尖人才引领企业发展。

生产粗放、效益低下、技术含量低,是传统农业企业给大家留下的第一印象。在现代化农业生产背景下中,生猪养殖,似乎并不如传统养殖那么简单,智慧养殖、数字化管理、超低成本、高效高产等已成为生猪养殖的新特征。近年来,为加快转型升级,以物联网、数字化武装生猪养殖,正邦引进数千名国内外顶尖的硕士、博士等创新型“头脑风暴”人才,加强与科研机构合作力度,大力研发育种、数字化等技术。集团还设立了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正邦农业科学院,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技术研发平台,承担了30多个国家及省市科研项目。多样的研究平台、丰富的科研资源,为正邦创新型“头脑风暴”人才潜心研发核心技术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将由“新生”,在智慧农业新时代,正邦高度重视“后浪”力量。正邦通过知行合一的授课方式、智慧学习平台“正邦学堂”、大学生360培养计划与多元化的晋升渠道,将一大批0经验的年轻大学生培养成行业争相抢夺的复合型将才,为企业长足发展培养青年储备人才。截至目前,正邦大学生培养管理团队,为企业输出了近千位的主管级以上的优秀员工标杆,他们有的3个月成长到服务部生产主管,5个月成长到小区区长,1年成长到自养育肥人资BP;也有的5个月成长为分场长,轮岗总裁秘书后,如今正担任繁殖经理一职……他们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在自己热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为满足市场对人才的多样化需求,有的放矢培养专精人才,正邦建立梯队人才培养机制。高层管理方面,集团不断引进行业标杆、专家人才,在各职能条线与业务板块打造出懂技术、能管理、善经营的“邦帅”队伍;中层管理方面,集团重点培养优秀青年班底,打造一批批能打硬 仗打胜仗的“邦将”队伍;基层骨干方面,集团针对毕业1-3年大学生特设“邦英”训练营,打造一支专业技术人才队伍。

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人才强企”战略,以组织能力建设为目标,以打造人才供应链为核心,以培养关键岗位干部为重点,以优化人才结构为主线,紧抓选、育、用、留四个关键环节,为集团科技创新提供广泛的智力支持,为集团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