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营管理 » 正文

高效时间管理的18个黄金法则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7-06  

1、定目标。设定目标可以给你指明项目的方向。设定目标尽量要具体,可以预计进度,在进度猫甘特图中,可以把目标作为里程碑,可以设置多个里程碑,一个小目标作为里程碑。 

2、事先做好计划。目标——列出行动步骤——每天执行——经常修正,以此为步骤使用进度猫甘特图来做项目计划,没完成一项设置项目进度,就可以看到项目剩多少没有完成。

3、核对工作进度。做重要的事情,有效授权给合适的人去做,在进度猫甘特图中将任务分配给负责人,每个人负责好自己的任务,谁的任务延期就可以在甘特图中直接看到。

4、用80%的精力做20%最重要的事情,用80%的时间来处理会影响到未来的事情。

5、做事分清轻重轻重缓急,不重要的事可以授权给他人去做。 

6、帕金森定律。有可能在两个小时内完成八个小时的工作,需要压缩、紧凑时间。不要把两个小时的工作拖到八个小时完成。

7、不要故意拖延。当天能做完的事,不要放到第二天。

8、尽可能在每一件不重要的事情上授权。授权时要明确:你想得到什么的结果、希望他做什么,什么时候完成,并要随时查核完成进度。

9、对会议的目标要明确,要达到什么目的;一个小时以上的会议必须提前下发会议议程。

10、尽量避免被干扰。包括电话、人、突发事件。 

11、做好自己的定位,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事情,要完成什么工作,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效果。

12、集中处理同类事情。如集中回复几个电话,集中批阅文件等。不要回一个电话,批阅一份文件,授权一件事情,再通一个电话。

13、东西用完后要放回原处,减少寻找时间,对工作档案要系统化集中放置。

14、持续不断,不要停止,直到完成。创造性、行政性的工作分开做。

15、每天至少投资一个小时在大脑上,充分利用交通、休息、等零散时间,随身带书看。

16、需要回复多个电话时,做好电话记录,身边随时备好纸和笔。 

17、把工作系统化、简单化,寻找更好的办法。原则是:不要做太多的事情,只做最重要的事情;尽量少犯错,一次就把事情做对,减少修改时间;利用团队的力量,团结合作。

18、自己的时间也要注意分配给家庭成员、朋友、社会等。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