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营管理 » 正文

疫情当下,管理者会逼走特别优秀的员工吗?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4-26  

逼走员工这类行为在职场中已经见多不怪了,管理层对基层进行一系列“针对行动”致使员工无法忍受当前工作的种种,从而主动辞职,以便公司达到一系列利益与权力的目的。而对于特别优秀特别努力的员工,还要进行“针对行动”,管理层是出于什么目的,而采取了这样的“不厚道的行为”呢?

站在领导的角度:一山容下不二虎

俗话说:“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即使身处于管理层,也会担心被优秀的后辈们拍死在沙滩上。职场中的更新换代是很快的,特别是对于许多中小型公司而言,“谁优秀谁晋升”“谁背景硬谁当领导” !假设在同等背景下,是不是更优秀的员工能为公司带来更大的利益呢?而他更值得当上管理层呢?

无忧锦囊君:将心比心,如果你身为领导,当你的身后有一群优秀的员工对你的职位虎视眈眈,你会采取这类行动吗?

站在第三方的角度:你犯什么错了,你心里不明白嘛!

即使再优秀再努力的员工也会犯错,试问:被逼走的员工是否做了让公司损失利益的事情呢?职场很现实:你犯了大错,还无法填补,公司为什么还要留着你?等你下一次为公司带来损失吗?

无忧专家:如果是作为第三方去观望某件事情,我们往往很难看到事情的全部面。如果只用一面之词来确定事情的结果,会不会过于草率了?

站在公司的角度:即使你再优秀,你也是我削弱人力成本中的一员!

目前经济当下,各大行业的“气象”阴晴不定,大部分公司为了填补损失,选择采用了降薪或是主动裁员的方法。

锦囊君猜测有可能这次“逼走员工”并不是员工犯了错,也不是领导“吃了醋”,而真正的原因只是因为当下的时局、公司的运营出了问题只能出此“下策”。

而身为员工,在职场中遇到针对,该如何是好?

无忧锦囊君:当员工在职场中已经感受到被针对,锦囊君的建议是尽早找好下一份工作以备后路,而事后是直面职场针锋相对还是安静走人是员工自己的选择。

锦囊君在此提醒:当公司已经有想辞退、针对员工的表现,这时员工的选择如果是与公司长期僵持,那员工所消耗的时间与精力还有要遭遇的职场黑暗面是不可估量的。是尽早投奔下一家公司的怀抱还是维护自己的利益是需要结合“时间”、“精力”、“经济实力”后三思而决定的。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