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2023年湖南饲料工业协会年会暨第五届东东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山东省饲料行业协会   作者:    时间: 2023-12-20

微信图片_20231220125713

12月16日,以“创新驱动 协同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东东论坛暨2023年湖南省饲料工业协会年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徐旭阳发表重要讲话,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会展部部长徐瑞峰致辞,十多个省市饲料协会的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湖南是养殖业大省,生猪养殖在全国具有重要地位,对保障全国猪肉市场供给和价格稳定意义重大。饲料加工业是养殖业上游,夯实饲料供给安全是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湖南省饲料工业协会年会回顾了2023年工作,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展望。
在东东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生态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印遇龙,湖南省饲料工业办公室主任徐飞良,唐人神集团湘北大区技术专员、博士王小龙,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左建军,湖南普菲克集团产品工程师柏美娟,北京君德同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立彬,华中农业大学博士陈娟,柯能公司技术总监、潍坊食品科技职业学院兼职副教授吴宝强,正大集团湖南区猪料研发博士、中级畜牧师任傲,湖南九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喻文锋等多位行业专家从技术创新、市场趋势、企业发展、产品研发等不同角度进行专题讲座。论坛还邀请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方热军,正大集团湖南区资深总裁邓红成,广东省原畜牧所副所长林映才,正大康地种猪集团养殖板块总裁助理张雪峰,山东省大发饲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简政,山东邦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涛,围绕《提质增效,协同创新》进行了互动交流。
论坛举行了举办城市火炬接力仪式,火矩由第五届举办方湖南省饲料工业协会交接到第六届举办方上海市饲料兽药行业协会手中。
“东东论坛”由广东、山东两省饲料行业协会牵头联合办会,论坛坚持“加强交流借鉴、增进区域合作、鼓励融合创新、推动产业协作、保障质量安全、促进和谐发展”主旨,自2017年至本届已成功举办五届。目前,办会已发展和稳定为“2+N”组织办会模式,鼓励多省参与。“参观游学+主题论坛”成为论坛议程的主要内容。
微信图片_20231220125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