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宝来利来新授权发明专利一项——一种霉菌毒素解毒剂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ZL202211688011.4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10-27

宝来利来科技集团微生态科创中心筛选出具有优异霉菌毒素去除效果的微生物组合,将复合益生菌菌粉、茶多酚和葡萄糖氧化酶组合使用,能同时从微生物降解途径和氧化损伤修复途径发挥降低霉菌毒素产生的毒害的作用,在降解霉菌毒素方面具有良好效果,可有效缓解动物机体受霉菌毒素侵害造成的氧化损伤。

微信图片_20231027105424

霉菌毒素在饲料和饲料原料中广泛存在,不仅直接毒害动物,也会随动物产品危害人体健康。生物解毒剂是目前国内外解决霉菌毒素污染的研究重点和方向。当前筛选出具有优异霉菌毒素去除效果的微生物组合的难度较大,而且很少见有将益生菌和抗氧化组分联合应用于降解霉菌毒素的报道。

微信图片_20231027105445

宝来利来研制的霉菌毒素解毒剂,将益生菌组分和葡萄糖氧化酶、茶多酚复配,不仅提高霉菌毒素的降解效果,对缓解畜禽受霉菌毒素侵害造成的氧化损伤的能力也明显提升,具有显著的协同增效作用。

宝来利来发展27年,研发转化应用,技术向产品延伸,从营养微生态到抗感染微生态、免疫微生态,从肠道元基因到代谢组学、蛋白质工程,从农牧业微生态到大健康产业益生菌+、生物制药,无不体现着的宝来利来人对于大生态事业的追求与情怀,未来,公司将发挥全体科研成员专业精进的科学家精神,树立科研成果100%转化为应用价值的指导思想,携手开创一个属于我们的“大农业、大健康、大生物”的全新时代。

微信图片_202310271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