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海大集团蝉联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5-24

近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关于公布第十次监测合格和递补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的通知》。经评审,海大集团顺利通过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监测。自2008年首次获评该国家荣誉,海大集团已连续7次顺利通过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监测。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认定工作是由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共同认定。据悉,为确保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质量和水平,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对企业进行一次监测评估,并建立竞争淘汰机制,按照“退一补一”原则,淘汰不合格的,递补总体规模大、成长性好、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

微信图片_20230524162157

25年来,海大集团以自身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基础,发挥整个产业链体系的价值,在各个业务板块中创造了多个业内领先:2022年,海大集团实现饲料销量2165万吨,稳居全国前二、全球前三,其中水产饲料销量全球第一、水产产业链优势明显;种苗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资源储备和产业化规模,虾苗和鱼苗年销量居全球第一;动保疫苗市场口碑持续提升,拥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通过饲料、种苗、动保疫苗业务的健康发展,实现产业链延伸,有序布局养殖与食品加工业务,实现产业协同优势。

微信图片_20230524162203

作为行业引领者、乡村带头人,海大集团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将不断升级的好产品和深服务凝结成一个个具有区域和品类特色的海大模式,深扎在中国广袤的田野村庄、山林水塘。数百家乡村振兴技术服务站、超 9000 名海大服务工程师,借助海大集团种苗、饲料、动保疫苗、养殖等全产业链优势及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以先进的养殖理念、技术、产品切实帮助百万养户科学养殖、增收致富,打通农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乡村振兴贡献海大科技担当和科技力量。
 
未来,海大集团将继续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依托自身产业发展优势,为行业的快速稳健发展持续输出领先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海大力量。

 来源:海大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