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重庆市饲料工业协会第五届二次会员大会暨饲料行业年会在渝顺利召开


来源: 重庆市饲料工业协会   作者:    时间: 2023-04-25
 
微信图片_20230425152458

2023年4月20-21日,由重庆市饲料工业协会和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共同举办的以“新时代、新技术、新产品、新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重庆市饲料工业协会第五届二次会员大会暨饲料行业年会在重庆奥蓝国际酒店顺利召开。重庆市农业农村委总畜牧兽医师汤明,重庆市畜牧科学院院长/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刘作华,四川农业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四川省饲料工业协会会长陈代文,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梁海军,重庆市农业行业综合党办专职副书记黄河,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畜牧处副处长潘川,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对外合作处二级调研员韩瑞春,重庆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队长李昀,重庆市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贺德华,重庆市动物疫病防控中心主任/重庆饲料兽药检测所所长曾政博士等领导出席会议。会长、副会长、理事、监事、会员单位和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重庆市农业农村委总畜牧兽医师汤明、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杨飞云、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梁海军、重庆市农业行业综合党办专职副书记黄河、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畜牧处副处长潘川、重庆市饲料工业协会会长孟怀旺等在会上致辞,云南、贵州、四川等省饲料工业协会派代表到会指导。大会分别由重庆市饲料工业协会会长孟怀旺、秘书长李玉主持。

重庆市饲料工业协会秘书长李玉、监事会监事长刘锋光向大会分别报告协会和监事会工作情况,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畜牧处副处长潘川同志介绍了“重庆市饲料工业发展概况及管理工作思路”。大会特邀中国农业大学杨汉春教授、四川农业大学陈代文教授、重庆市畜科院院长刘作华研究员分别就猪病目前的流行态势及防控策略、豆粕减量方案、发酵饲料的开发与应用作了精彩的主题学术报告。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团标委副主任柏凡研究员、重庆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曾政研究员、浙江大学詹勇副教授、西南大学黄文明副教授分别就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团体质量标准的建立、重庆市动物疫病的防控措施、糖萜素的研发、酒糟的综合应用作了专题报告。北京英惠尔王宏博士、广东溢多利高级工程师郭玉光博士、中农颖泰代表武汉轻工大学赖玉娇博士、重庆民泰集团总裁陈余分别就饲料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新发展交流分享了企业发展成果。 

大会号召全市饲料生产企业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着力推动饲料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42515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