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专访威尔检测|深耕饲料检测领域 铸就行业技术标杆

来源: 中国饲料杂志   作者:    时间: 2023-04-19

近年来,我国饲料工业快速发展。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饲料总产量已经突破3亿吨、总产值超过1.3万亿元。在全国饲料工业产值、产量双增长的同时,如何提升饲料质量安全控制水平,对饲料企业降本增效起着关键作用。由于我国饲料原料资源短缺、来源广,饲料和饲料添加剂产品种类多、厂家多,做好饲料质量安全控制及标准化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在第五届饲料质量安全控制技术论坛召开之际,《中国饲料》杂志社采访了四川威尔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全国饲料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饲料检测方法标准化工作组秘书长张凤枰博士,介绍本届饲料质量安全控制技术论坛组织情况及未来论坛发展构想。

记者:张总您好,我是中国饲料杂志社记者吕飞艳,很高兴这次到四川威尔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实地采访,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发展历程及服务内容?

张总:好的,四川威尔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为农牧行业提供全产业链检验检测服务的第三方机构,为农田到餐桌的每一个环节严格把关。公司2016年5月20日成立,已获得CNAS、CMA和CATL资质,已在饲料、农产品、食品、土壤、水、肥料等领域认证8000余项参数。公司现有实验室5000余平方米,仪器设备500余台套,设备原值5000余万元。公司主要为各级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提供监督抽检和委托检验检测服务。

公司作为农业农村部和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持或参与了30余项国家标准和农业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公司是全国饲料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饲料检测方法标准化工作组秘书处承担单位,协助全国饲料标委会开展全国饲料检测方法标准的立项、审查、报批、宣贯、实施和复审等工作。

记者:本届饲料质量安全控制技术论坛已经是第五届了,四川威尔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不仅每届都参与,而且还是承办单位,作为承办单位您觉得有哪些意义?您对饲料检测行业发展有怎样的期望?

张总:四川威尔检测公司从2018年起,已经连续5年作为承办单位,和国家饲料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北京)、四川省饲料工业协会、四川省饲料工作总站联合举办“饲料质量安全控制技术论坛”。我们对这次会议进行了充分准备,例如会议地点的选择、内容的设计。论坛邀请了行业顶级专家,对专家演讲做了精心细致安排。我们希望把这个论坛一直办下去,为饲料监管部门、检测机构和饲料企业搭建一个饲料质量安全控制政策法规、检测技术、标准化等内容的交流平台,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期待论坛成为全国性饲料质量安全控制技术交流的大舞台,推动饲料质量安全工作迈上更高台阶,为新时代饲料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第五届饲料质量安全控制技术论坛您将为大家分享哪些新的内容,给大家提前预告一下?

张总:本次论坛我向大会交流的题目是:新版饲料中粗纤维和中性洗涤纤维测定国家标准解读,主要就最新发布的饲料中粗纤维、中性洗涤纤维和酸性洗涤纤维测定国家标准修订的主要技术内容进行讲解,同时介绍近两年我国饲料检测方法标准化工作动态,期待能和与会各位专家、同行一起交流、学习,谢谢大家!

后记:在饲料检测行业,技术是最好的敲门砖。四川威尔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也一直在致力于成为行业技术标杆。而行业相关标准的制修订,则需要业内各界人士群策群力、共同奋进。相信,饲料质量安全控制技术论坛将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标签,为我国建成饲料工业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