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天康生物拟6.55亿元收购冠界公司100%股权 布局禽流感疫苗业务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3-16

天康生物3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直接持有参股公司吉林冠界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冠界公司”)27.0436%股权,是其第一大股东。

为优化资源配置,公司控股子公司天康制药拟通过资产重组方式,以1.77亿元价格收购公司持有的冠界公司27.0436%股权,同时以4.78亿元价格收购冠界公司其他股东持有的72.9564%股权。

交易完成后,天康制药将直接持有冠界公司100%股权,冠界公司成为公司控股孙公司。交易完成后,天康制药将冠界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增加禽流感疫苗业务收入及利润。

关于冠界生物

冠界生物是一家专业从事预防、诊断、治疗兽用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包括禽流感细胞悬浮培养灭活疫苗以及其它兽用医药物品,同时该公司的业务还包括为用户提供家禽血液检测等相关服务与支持等。

吉林冠界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原吉林曙光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农业部批准的采用无血清全悬浮细胞培养生产工艺国家定点生产禽流感疫苗的企业,是吉林省经济技术合作局批准成立的中外合资高科技企业。

微信图片_20230316133543

公司总占地面积为26.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总投资为3.7亿元,注册资本1.9亿元人民币;现有员工141人,90%以上拥有本科学历。

公司拥有自主研发全自动灭活疫苗生产车间,年产量24亿羽份;工艺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地位,是在吉林省梅河口市曙光镇投资建设的集生产、销售、研发为一体的核心骨干企业。

关于天康公司

天康公司创立于1993年,是兵团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近30年来天康人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始终聚焦主业,将天康发展成为集动保、饲料、生猪养殖、农产品加工与贸易以及金融服务为一体的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具有60亿毫升/头份动物疫苗、300万吨饲料、300万吨农产品(玉米、棉蛋白)的年生产、收贮、加工能力,以及300万头生猪养殖规模。

微信图片_20230316133555

2021年,天康企业分布于全国各地一百二十余家生产及养殖企业实现营收157.44亿元,总资产达171.85亿。

来源:国际畜牧网综合

 上一篇 | 2022年四川省饲料生产情况分析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