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参加饲料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工作总结部署会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3-03

2月16日,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在上海组织召开2022年饲料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工作年终总结会暨2023年饲料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工作部署会。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辛国昌、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陆峥嵘、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党委书记陆建中出席会议,会议由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饲料饲草处处长黄庆生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03112149

辛国昌在讲话中强调,做好饲料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重要举措,对于前移监管关口、防范重大风险具有重要作用,要求在2023年工作中,一要系统总结梳理重点产品和重大风险点,实施分类分级监测预警;二要持续完善检测方法和技术手段,保障饲料产品质量安全;三要深入剖析风险来源和危害程度,提出政策制度和标准体系完善的有效建议;四要正确应对社会舆情监管,以实事求是、保护人民利益的准则积极有效地开展社会层面宣传,充分用好信息化手段,有序做好饲料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化工作。会议总结交流了各单位2022年饲料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饲料质量安全潜在风险和控制关键点,并结合饲料“停抗”和“豆粕减量”大背景下对饲料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工作提出的新挑战,深入探讨了2023年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


微信图片_20230303112205

来自全国畜牧总站、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以及全国20家省(直辖市)饲料质检单位及科研院所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原标题:饲料所主办饲料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工作总结部署会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