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正大集团一行走访农信总部,共推农牧数智化新发展


来源: 农信互联   作者:    时间: 2023-02-13

中国农业正处在由“速度时代”向“质量时代”大转型、大变革的关键时期。随着物联网、 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传统农业正朝着智慧农业加速转变。

为顺应国内外市场大环境的深刻变化,共同推动数字和智能应用从“外围辅助”走向“核心生产”。2月9日,正大集团高层领导一行莅临农信数智总部参观考察,就智能猪场建设展开深入交流。正大集团VP王炜、产品负责人李炳琪、开发负责人潘卿波、刘俊辰,农信互联副总裁于莹、农信数智大客户总监冯兴臣、数智管理平台技术服务总监张传民、北方大区推广总监易林江等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

1数智一体化助推农牧数智化升级

农信互联副总裁于莹等接待参观,并带领王炜一行观看了农信实时大数据运行平台演示。阐述了农信如何通过数智农业服务平台深度服务、全面赋能养殖企业,推动农牧数智化转型升级的具体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213112732

正大集团是泰籍华人创办的知名跨国企业,业务遍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投资额近60亿美元,设立企业213家,年销售额超过500亿人民币。经过8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由种子改良——种植业——饲料业——养殖业——农牧产品加工、食品销售、进出口贸易等组成的完整现代农牧产业链,成为世界现代农牧业产业化经营的典范。正大集团在国内涉及的行业包括养殖业、种植业、零售加工业、电信、制药业、生物科技等,此次立足国内相关产业,意在从生猪产业开始试点,持续拓宽数字化及智能AI的产业布局,这与农信的战略构想及行业布局不谋而合,双方将充分发挥数字加产业优势,合作共赢。

2强强赋能,共谋数字化建设发展新篇

双方基于产业数字化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农信大客户总监冯兴臣基于智慧农业的发展趋势,为王炜一行介绍了农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及农信目前在农业产业合作的案例。针对乡村振兴、农业单品行业、农业核心企业、特色农产品优势产地、现代农业产业园、批市场具体的解决方案进行了具体阐述。在优势农产品解决方案制定方面,冯兴臣提到,农信对当地场景和产业进行调研,结合当地政府和环境设计标准化管理模式,把线下优势生产流程固化到系统中,统一的投入平台监管(标准、采购、库存和使用),品牌化方面协助客户建立微信小程序、公众号并引导客户宣传推广。

微信图片_20230213112741

 

随后,双方就智能猪场的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农信北方大区推广经理杨玉含提到,生猪行业不断变革,传统猪企转型升级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生猪养殖的发展趋势是数智化、智能化、无人化,农信AI总部自主研发的专为猪场数智升级转型量身打造的智能猪场运营管理解决方案猪小智,构建从猪只出生到出栏的全生产周期数智化赋能。从智能监控AI巡检、环控改造升级、智能洗消、远程卖猪、智能饲喂几个方面助力企业养殖数智化升级,发挥数据赋能价值。

双方在数字化部署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就智能设备的全面应用进行深度对接,共同推动智能AI及5G技术的产业落地实践,进一步开拓数字化解决方案在行业领域的市场前景,共建智能生态圈。

微信图片_20230213112745

在数字化加速变革时代,农信希望借助自身在人工智能、SaaS方面的经验和积累,贡献自己的产品和方案能力,为政府、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供助力。未来,农信将不断努力,继续为正大集团农业畜牧业贡献更多能力,双方共同期待未来畜牧产业的智能化再上一个台阶,为推动农业数字化升级添力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