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中国农科院与吉林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1-31

1月29日,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吴孔明,院党组书记杨振海一行与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进行会谈,并共同出席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131133651

吴孔明表示,吉林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是现代农业建设主战场。中国农科院作为农业科研国家队,与吉林省开展战略合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中国农科院将充分发挥研发创新、技术储备等优势,以特产所战略转型为契机,围绕玉米、水稻、大豆、肉牛等全产业链需求,把更多的研发平台、科研成果、人才资源布局在吉林、扎根在吉林,举全院之力在科技联合攻关、创新平台建设、成果转化推广和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合作,为吉林省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微信图片_20230131133702


韩俊表示,当前吉林省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强省建设步伐,努力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希望中国农科院以协议签署为新起点,深度参与吉林省“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和长春国家农高区建设,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在黑土地保护、现代种业、肉牛良种繁育等方面给予更多科技指导服务,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吉林转化落地,打造省院合作的标杆典范。杨振海与吉林省副省长韩福春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院办公室、科技局、成果转化局、特产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 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