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泽牧久远黄正勇被聘为东北寒区肉牛科技创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

来源: 泽牧久远   作者:    时间: 2022-11-18

科技创新是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之源,如今,崇尚科技战略的泽牧久远,再添新助力、新动力。

微信图片_20221118113733_副本

11月27日,北京泽牧久远生物科技研究院技术总监黄正勇被延边大学聘为“东北寒区肉牛科技创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代表着泽牧久远的技术发展模式及肉牛营养解决方案,得到了同行的高度认可;同时这也是双方践行校产学研合作、科技引领战略的成果,结合双方优势资源,为肉牛产业高质量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118113745_副本

黄正勇老师,泽牧久远技术带头人,中国畜牧业协会牛业分会副会长,中国畜牧业协会生物产业分会副会长,第六届中国畜牧行业先进技术工作者,河北省畜牧业协会羊业分会副会长,山西省畜牧业协会羊业分会副会长,山东省畜牧业协会羊业分会副会长,中国驴产业专家委员会驴营养与饲料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高级饲料配方师研习班特聘专家,专利“肉牛两料三方四步育肥法”发明人,北京泽牧久远生物科技研究院技术总监,河北牧笑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东北寒区肉牛科技创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荣誉的获得,不仅是对他专注草食动物营养的赞誉,更让这位饲料行业的坚守者,成为了草食动物营养行业里的标杆人物。

延边大学金雄校长表示,延边大学东北寒区肉牛科技创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于2019年立项建设,是延边大学自然科学领域的学术高地、人才培养基地、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平台。建设至今,中心积极开展肉牛科技创新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为肉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推动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助力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该项目的实施预计优质育肥牛每头平均增收2000 元以上;而生产出的高档肉牛每头平均产值达 30000 元以上,增收15000 元以上。另外,通过技术集成与推广应用,提高繁殖母牛繁殖率、犊牛成活率、饲料转化率,降低肉牛发病率、死亡率、饲养成本等,从而使得养殖生产整体效益大幅提高,为我国肉牛产业的发展起到良好的示范和推广效应。按技术示范与推广应用肉牛养殖。

如今,一直主张科技引领、科技创新的黄正勇老师,与有肉牛科技创新标签的中心,为肉牛产业技术创新、高质量发展正式牵手,令人充满期待。

科技创新引领泽牧久远快速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118113752_副本

早在2013年,黄正勇老师经过多年的饲料从业经验发现,在肉牛产业中,养牛人缺乏技术指导。在他看来,养牛人应该赚钱,但事实上养牛人根本就不知道牛每天应该吃多少料和草,粗饲料和精饲料如何搭配。为改变这一现象,在黄正勇老师的带领下,泽牧久远依靠科技,坚持“养殖场存在的问题就是我们要研究的课题”,开启了科技创新推动草食动物营养研发的道路。

2020年,泽牧久远在河北廊坊独立投资兴建的生产工厂河北牧笑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顺利投产;拥有了两项技术发明专利(肉牛两料三方四步育肥法和一种饲料生产用秸秆粉碎机)和完善的营养、饲养、疫病防治专业技术体系。自2015年连续举办两届以传播营养与饲养为主题的中国农牧电商文化节,2018年获得中国种植养殖牛人“盛世沃土”奖。

有了科技硬件、软件的支撑,从此,依靠科技创新,秉持“技术我们给您讲,配方我们给您做”的技术服务理念,泽牧久远驶入更高层次的发展快车道。

接下来,有产学研科技融合创新的强力支撑,泽牧久远将继续稳扎稳打,尽一切力量和努力,为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