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蔚蓝投资8亿元的动保新基地9月份逐步投入运营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9-20

 

据悉,蔚蓝生物投资8亿元改扩建的青岛高新区动保新基地项目7月19日通过新版兽药GMP验收,预计9月份逐步投入运营。新基地投产后,将启用活疫苗、灭活疫苗、抗体等7条生产线。

 

QQ图片20220920093912

 

在投资者关注的人用益生菌赛道,蔚蓝生物今年上半年顺利与世界500强艾地盟(ADM)共同成立益生菌合资公司,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将为公司开辟新的增长曲线。

 

公司表示,公司研发储备中的疫苗产品猪圆环-副猪-链球菌三联灭活疫苗(新兽药注册阶段)、鸡新城疫禽流感二联灭活疫苗(悬浮培养)(新兽药注册阶段)、猪蓝耳-圆环-支原体三联灭活疫苗(临床试验阶段)目前尚属于国内空白,市场前景广阔。养殖规模化有望带动动保行业扩容,动保行业转型升级加速,新基地在工艺、产品和渠道等方面的优势或将进一步凸显。

 

蔚蓝生物为国内较早进入微生态产品领域的企业。通过广泛开展国内外的科研合作,蔚蓝生物已开发出多株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益生菌菌株,并已申请人用益生菌相关专利50项,目前已授权专利14项,主题涵盖益生菌膳食补充剂、益生菌护肤品功能性原料、食品发酵技术和产品应用设计创新等。

 

此外,公司与西麦食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谷物酶解食品和益生菌食品方向开展技术合作和商业合作。公司的生物催化用酶创新性的为酿造行业提供技术支持,提升产品的品质和口感,增加产量,并能进一步提升酿造副产品的高值化利用。

 

蔚蓝生物:2022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39%

 

 

蔚蓝生物于2022年8月24日披露中报,公司2022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33亿元,同比下降3%;实现归母净利润3741万元,同比下降39%;每股收益为0.15元。

 

 

其中,生物分部收入3.96亿元,动保分部收入2.00亿元,分部间抵销收入-6368.66万元。

 

公司报告期内,期末资产总计为23.72亿元,营业利润为5281.51万元,应收账款为2.79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575.75万元,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5.40亿元。

 
来源:国际畜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