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精英共聚平城 探讨行业发展 北京鹤来VIP伙伴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8-16

 
七月流火,万物并秀。7月21日,北京鹤来VIP伙伴高峰论坛在山西大同隆重举行。本次峰会以“防非 降本 增效”为主题,北京鹤来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永杰,美国猪医师协会会员朱稳森博士,荷兰皇家德赫斯公司中国区技术总监Jan Cortenbach以及来自山西各地企业领导、行业精英、技术骨干、北京鹤来的合作伙伴等60人共聚平城,参加本次盛会。会议探讨了饲料行业行情、规模化养殖策略、养猪场降本增效方案等内容,极大地促进了行业经验与科研新成果的交流。
 
  图片1
禾丰股份华北区猪业线总监李战军
禾丰股份华北区猪业线总监李战军总监从全球经济,新冠疫情,粮食供需等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基础产业入手,讲述了2022年的养猪行业面临的困境以及禾丰股份及所属各公司的应对策略。禾丰股份坚持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不断提高售后服务能力,持续打造企业产品竞争力。李总指出,禾丰股份企业发展目标是集饲料、养殖和食品全产业链发展的集团公司,将实现从农场到餐桌的全产业链运营。
 
  图片2
禾丰集团高级营养顾问岳隆耀博士
禾丰集团高级营养顾问岳隆耀博士针对当前行情下规模猪场关键营养策略的实际操作进行了详细解读。从如何选择饲料、饲喂到防控疾病的方法和手段,从教槽料的重要作用到高纤维日粮对于母猪的重要作用和饲喂程序、采食量对猪体状况的影响,全面解读了当下养猪场面临的痛点、难点,对养猪场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片3
美国猪医师协会会员朱稳森博士
美国猪医师协会会员朱稳森博士则系统分析了腹泻的原因,尤其是以细菌、病毒和球虫引起的腹泻的症状、流行规律、病变,并给出了具体防控意见;另外,针对猪群普遍存在的蓝耳病问题,朱稳森博士讲述了目前PRRSV传播流行的新特点,同时提出了清除和免疫的策略和方法。朱稳森博士不仅分析了时下各种高发病状的特点,而且给出了非常详细的预防和应对策略,让广大与会者获益匪浅。
 
图片4
荷兰皇家德赫斯公司中国区技术总监Jan Cortenbach
荷兰皇家德赫斯公司中国区技术总监Jan Cortenbach从非瘟防控和降低猪场成本两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在非瘟防控方面,Jan强调要记录操作过程、衣物专门清洗、粪污干燥处理、使用碱性清洗剂等细节。在降本增效方面,Jan从饲料选择、饲喂方法、遗传育种、卫生条件控制和环境管理等各方面分别进行阐述。Jan通过分享欧洲养殖方面的成熟经验和最新进展,值得国内养殖场主学习借鉴。
   图片5
  
禾丰股份关内地区产品经理李传民博士
禾丰股份关内地区产品经理李传民博士分别从系统评估、问题分析、成本结构、猪群管理、精准营养、定制方案六个方面介绍了6M降本增效猪场整体解决方案,并重点讲解了系统评估和问题分析策略。指出妊娠与哺乳期饲喂量的比例合理,精准饲喂是发挥饲料价值的最大因素。方案是为对抗猪周期应运而生的,因此更具同行竞争优势。
 
  
  
“防非、降本、增效”圆桌对话 
在“防非、降本、增效”圆桌对话环节,朱稳森博士、Jan总监、岳隆耀博士和王永杰总裁四位嘉宾,分别就“当前猪价处于上升阶段,规模猪场如何把握?”和“如何打造规模猪企的核心竞争力?”两个行业热点话题展开深入讨论与激烈碰撞,精彩的行业洞见不时博得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随后,专家还解答了现场养殖场主关心的问题。
 
行业发展聚群贤,专家献计有高招。在各位特邀嘉宾、大咖精彩分享的同时,各位与会人员共同探讨养猪行业面临的诸多挑战,为养殖场规模养殖、健康管理、降本增效建言献策,共谋产业的健康发展。
 
  图片7
上图为防非、降本、增效高峰论坛合影
 
 
 
来源:北京鹤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