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中国饲料工业协会2022年团体标准立项审定会在京召开


来源: 中国饲料工业协会   作者:    时间: 2022-07-11

为加快推进团体标准制定进程,加强标准工作规范化管理,提升团体标准立项质量。7月7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在京召开2022年团体标准立项审定会。全国畜牧总站站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宗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团体标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饲标委”)专家组常务副主任、农业农村部饲料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成都)原主任柏凡主持。专家组组长由饲标委副主任、山东省饲料行业协会秘书长李祥明担任。

微信图片_20220711130857

审定会现场

本次团体标准立项审定涉及低蛋白日粮、植物提取物、新型饲料资源、检测方法创新等多类别,覆盖范围广,高度契合当前行业需要,为推动畜牧饲料行业标准化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会上,专家组以严谨、科学、专业的态度,对团体标准的必要性、规范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经过反复讨论、认真研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专家们严把团体标准立项关,坚持不符合饲料法律法规的产品不能立项;农业农村部未批准的“新产品”不能立项;不符合饲料原料目录及添加剂目录的产品不能立项;处于监测期内的新饲料和新饲料添加剂不能立项;非饲料类产品不能立项。

微信图片_20220711130909

审定会现场

王宗礼站长、秘书长指出,团体标准要聚焦行业亟需,注重创新引领,在稳产保供、提质增效,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重要的规范性和支柱性作用。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团体标准技术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协会和委员会的优势,以市场为主体、以技术为支撑,通过立项标准,出台管理办法,组织专业培训,发布团体标准等方式,为畜牧饲料行业搭建了规范、高效、优质的标准化服务平台。

微信图片_20220711130915

全国畜牧总站站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宗礼

他强调,标准化工作一要注重引导企业,加快推进标准化进程,扩大团体标准的推广与应用。二要坚持严把“立项关”和“出口关”,确保团体标准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范,不可降低核心要求。三要积极推进标准制定进程,保证规范性和技术性,加快完成各环节制标工作。四要稳中求进,践诺重行,避免标准制定逾期和存量积压,重立项、重执行、重完成。

饲标委副主任、全国畜牧总站质量标准处副处长粟胜兰,中国饲料工业协会质量安全工作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全国畜牧总站饲料评审处副处长杜伟,饲标委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国家饲料检验检测中心(北京)]常务副主任樊霞,饲标委副主任、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饲料研究院院长周桂莲,饲标委副主任、禾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首席技术官邵彩梅,饲标委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研究员李俊,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秘书处陆泳霖、梁海军、王浩、杜白玉等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11130920

微信图片_20220711130924
现场参会人员
微信图片_2022071113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