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厦门惠盈动物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6-21

202268日,由厦门惠盈动物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海洋原生境中乳酸菌系列添加剂开发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示范”顺利通过厦门市海洋发展局的结题验收。

微信图片_20220621143938

项目结题验收会现场

 

本项目由厦门惠盈动物科技有限公司与集美大学水产学院合作,针对渔用乳酸菌产业化推广过程中的突出的问题和技术瓶颈,以从海洋动物肠道中分离的乳酸菌为开发对象,对海洋乳酸菌大规模发酵工艺进行了持续的优化,开发了一系列基于海洋原生境中乳酸菌的添加剂预混合饲料产品,实现了海洋原生境中乳酸菌系列添加剂的产业化示范。本项目自20193月立项以来,有效组织并深入开展了乳酸菌发酵工艺研究及乳酸菌产品产业化发展和推广工作,经过两年多的技术攻关,共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发表学术论文5篇,取得饲料添加剂 植物乳杆菌产品批准文号2件,建成了年产能1200吨的生产线。

本项目开发的乳酸菌来源于海洋动物肠道,定植能力强,可提高水生动物肠道内的消化酶活性、提高海洋动物肠道、肝脏的抗氧化能力水平,促进营养物质的吸收,促进有益菌增殖、抑制有害菌增殖,维持水产动物肠道的微生态菌群平衡,可明显降低饵料系数,提高增重率。

专家组在认真听取了项目工作汇报,查看了生产车间,审阅了验收材料,并经质询、讨论后,认为项目承担单位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合同书中的各项考核指标,验收材料完整、规范,一致同意本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该项目的成功验收,标志着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又迈上一个新台阶,公司也将以此次验收为新起点,继续开展动保产品的技术研究,加强科技创新,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聚焦现代农牧,服务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