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天邦股份拟更名为天邦食品 10亿转让史记生物股权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6-21


天邦股份(002124.SZ)公布,公司于2022年6月18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证券简称的议案》,同意公司证券简称由“天邦股份”变更为“天邦食品”,英文简称由“TBGF”变更为“TBSP”,公司全称及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微信图片_20220621102644


10.2亿元转让史记生物51%股权

公司同时发布公告,基于对全球大型生猪养殖企业和肉制品加工企业专业化发展的经验和规律的长期跟踪和深入研究,结合非洲猪瘟疫情之后国际国内产业发展出现的新形势、新趋势,公司确定了“逐步实施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向优质食品供应商转型”的发展战略。

目前,公司有种猪、育肥、屠宰、加工多个业务环节,不同环节的商业模式差异巨大,导致公司纵向一体化的管理复杂度提高,在生猪价格巨幅波动的周期影响下影响了资金配置效率,一定程度限制了产业发展。

基于公司战略需求,并结合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经过谨慎论证,公司拟将持有的主要从事种猪业务的史记生物技术(南京)有限公司(简称“史记生物”)51%股权转让给由史记生物管理层和员工为主导的三亚史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三亚史记”),股权转让价格为10.2亿元人民币。

来源:畜牧大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