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推介农业农村普法典型案例和优秀视频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6-06

按照《农业农村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关于发布三农法治案例的部署要求,农业农村部于2021年底面向全国征集农业农村普法典型案例和优秀视频,发掘和总结各地普法工作典型经验做法,推动普法更加精准有效地服务保障三农中心工作。在各省推荐基础上,聚焦落实普法责任制、畅通普法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先行宪法进农村普法活动等内容,精选了10个案例和8个视频,现印发各地,供交流互鉴。 

 

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迫切需要发挥法治的保障作用,做好新形势下农业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把普法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科学研究制定落实《农业农村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的方案举措,明确重点任务,认真组织实施,着力推动法治理念、法治方法、法治服务进村入户,提升干部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能力,建设更加和谐民主的法治乡村,要注重培育、选树、宣传农业农村普法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强普法工作成果交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案例和视频的具体内容通过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农业农村法治等微信公众号发布。  

来源:农业农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