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广西一季度饲料产量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4-27
      今年以来,广西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指导企业应对非洲猪瘟疫情、新冠肺炎疫情、饲料原料价格大幅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推进饲料粮减量替代,提升饲料精细加工水平,全区饲料生产形势保持增长态势,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据统计,一季度全区工业饲料总产量472.09万吨,同比增长6.82%,高于全国增速3.72个百分点,总产值151.06亿元,同比增长10.27%。
 
  产品结构继续调整。配合饲料产量467.40万吨,同比增长7.56%;浓缩饲料产量3.65万吨,同比增长55.8%。水产饲料生产呈现旺季提前的特点;反刍饲料获自治区扶持牛羊产业政策引导,产能稳步增加。
 
  饲料生产集中度不断提高。年饲料产量50万吨以上的集团企业产量312.89万吨,占全区总产量的66.27%。年产量10万吨以上企业产量390.43万吨,占全区总产量的82.70%。
 
  饲料生产企业产业链不断延伸。桂林力源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等通过不断推进“龙头企业+规模养殖场(家庭农场)”产业化经营模式,发展畜禽养殖、屠宰加工和食品配送全产业链,促进饲料生产较快增长。一季度,桂林力源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产量104.34万吨,同比增长9.79%,占全区总产量的22.10%,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39.08万吨,同比增长17.76%,占全区总产量的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