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虎年首喜!京饲协“三小虎”荣膺“专精特新”认定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1-19

近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公布了《关于对北京市2022年度第一批拟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进行公示的通知》,北京市饲料工业协会会员北京科为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会轮值会长单位)、北京小龙潜行科技有限公司(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北京生泰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2022年度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本次认定工作,历经企业申报、市区审核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流程严谨,含金量十足。


微信图片_20220119160643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型”特征的中小企业,其灵魂是创新,底蕴是科技实力。这类企业“小而尖”、“小而专”,长期专注于某些细分领域,在技术工艺、产品质量上深耕细作,具有专业程度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等特点,是我国企业梯度培育重要的组成部分。作为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解决“卡脖子”难题的重要力量,已成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载体。

国家高度重视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2013年起,从中央到地方都有相关的支持政策出台,并持续推行相关举措。2021年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专门强调要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科为博生物集团,是专业研发、生产、销售“生物酶、益生菌”等生物制剂和无抗产品为主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集团于2008年12月注册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被授予国家和中关村双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在北京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设立“科为博生物技术研究院”,致力于微生物及微生物代谢物的研究,已经拥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集团现为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理事单位、北京市饲料工业协会轮值会长单位、内蒙古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饲用抗生素替代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等。集团载誉不断,获得“饲料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 中国畜牧饲料行业诚信标杆”、“饲料行业优秀创新团队”、“中国畜牧饲料行业最佳企业形象奖”等称号。

小龙潜行成立于2018年3月,是专注于畜牧产业智能化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公司倡导“非接触、零应激”式的AI养猪模式,通过AI技术实现养殖一线生产数据实时采集与智能分析决策,基于图像视频技术实现的测重、测膘、生物资产盘点等功能模块,监测猪只关键指标,实现猪场精准营养、精准管理的生产目标,大幅度提升猪场管理水平及经济效益,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减少生物资产的安全风险。小龙潜行在智能养殖领域的创新科研成果获得了国家相关部门的肯定与认可,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贯标体系”、“北京市知识产权试点单位”、“2021中国领军智慧农业解决方案提供商”等称号;“猪场轨道机器人”被推介为2021数字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优秀项目。

北京生泰尔生物科技集团是集动物保健品研发、生产、推广应用并提供养殖、用药等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集团。以天然药物、生物制品、营养饲料、中药发酵制剂为核心产品。 集团公司自99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崇尚科技、人人共享”的企业精神,不断求索,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公司以“崇尚科技,人人共享”作为价值观;不断开发新产品,提升服务品质,向全国出口畜禽养殖基地、一条龙养殖企业和上千家经销商提供符合国家质量标准和食品安全要求的优质疫苗、药品、饲料和相关服务。公司先后通过了欧盟、非洲等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多项认证,产品远销欧洲,亚洲,美洲,非洲的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北京市饲料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