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卜蜂国际(00043.HK)获CPF溢价约19.79%私有化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0-09

9月30日丨卜蜂国际(00043.HK)公告,于2021年9月30日,要约人CPF Investment Limited要求董事会向计划股东提出该建议,根据公司法第99条以协议安排方式将公司私有化。注销价每股计划股份1.15港元,注销价较9月24日收市价每股股份0.96港元溢价约19.79%。

  公司将根据上市规则第6.15条向联交所申请撤销股份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于紧接生效日期后生效。倘该计划不获批准或该计划并未生效,则股份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将不会被撤销。

  要约人为一间于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投资控股,由CPF全资拥有。CPF为亚太地区最大的农牧食品集团之一,经营农牧工业及综合食品业务,其股份于泰国证券交易所上市,股份代号为CPF,其大股东Charoen Pokphand Group Co., Ltd.直接及间接持有其46.49%的股权。

  要约人连同伊藤忠商事有意于实施该建议后维持集团的现有业务。于本公告日期,倘该计划生效,要约人连同伊藤忠商事并无即时计划对集团的业务作出任何重大变动及╱或出售或重新调配集团的资产,或因实施该建议而对集团雇员的聘用作出任何重大变动。然而,于该计划生效后,要约人将连同伊藤忠商事检讨集团的财务状况及营运,为集团制订长远策略。

  公司表示,将公司私有化将允许要约人及公司着重于长期增长及利益作出策略决定,而不受公司作为公众上市公司产生的市场期望压力及股价波动的影响。预期该建议(涉及公司除牌)亦将减少与维持公司的上市地位及遵守监管规定相关的行政成本及管理资源,从而为要约人及公司管理集团的业务提供更大灵活性。

  此外,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10月4日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