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赢创和蔚蓝生物合作开发新品,改善水产养殖的水质

来源: 赢创中国   作者:    时间: 2021-06-23
•     双方已成功合作开发一款水产动物养殖用益生菌添加剂产品
•     进一步拓展赢创针对水产动物的系统化解决方案
•     该产品计划在中国上市
 
经过约两年的联合研发,赢创与青岛蔚蓝生物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蔚蓝”)成功推出一款能改善水产养殖水质的创新益生菌添加剂产品,目前主要针对对虾养殖。
 
这款名为于农盈®赢水净(AQUAVI® Pro-Pond)的产品将于2021年底正式登陆中国市场,由蔚蓝生产,赢创独家销售。赢创和蔚蓝自2015年起即在益生菌领域开展合作。
 
于农盈®赢水净是赢创动物营养业务线为对虾营养和健康开发的系统化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系统化解决方案旨在减少对海洋性饲料源的需求、显著改善养殖水质和动物健康,包含了四款相互协同的产品:于农盈®赢水净AQUAVI® Pro-Pond、蛋氨酸二肽产品AQUAVI® Met-Met、富含omega-3脂肪酸DHA和EPA的Veramaris藻油,以及对虾氨基酸营养服务工具AMINOShrimp®。
 
于农盈®赢水净由三种菌株组成,可有效降低水中氨氮、硝酸盐和亚硝酸盐浓度。其中水体中的氨氮通常源自动物排泄物,可产生急性和慢性毒性作用,是影响水质的关键因素之一。高浓度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也会对动物产生危害。
 
赢创动物营养业务线全球负责人Emmanuel Auer博士表示:“我们的共同目标是促进全球水产业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满足日益增长的人口需求。与蔚蓝的战略伙伴关系将推动我们以更快的速度向这一目标前进。”
 
蔚蓝总裁陈刚表示:“水质及实现水质稳定对水产养殖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于农盈®赢水净已在实验室和养殖场进行了广泛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测试,并将自2021年夏季起率先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对虾养殖市场开展试点推广。
 
“这一全新的添加剂产品通过分解有毒化合物来改善水质,维持动物的健康状态,并减轻因过度频繁的换水造成的环境影响。”赢创动物营养业务线创新与研发负责人Christoph Kobler博士解释道。
 
蔚蓝是一家专注于酶制剂、微生态制剂和动物保健品生产研发的科技公司,总部位于中国青岛。益生菌产品也是赢创肠道健康解决方案的核心组成部分。两家公司都拥有自有菌种库,这也是此次双方合作研发新品的契机之一。
 
AQUAVI® Met-Met是一款专为虾等甲壳类动物的氨基酸营养开发的新型蛋氨酸源产品,可使饲料中几乎无需添加鱼粉。Veramaris藻油富含omega -3脂肪酸DHA和EPA,对虾的健康至关重要,并能替代饲料中的鱼油。上述两款产品均有助于保护海洋鱼类资源和海洋生物多样性。对虾氨基酸营养服务工具AMINOShrimp®则有助于优化饲料中氨基酸的组成,使对虾在不同生长阶段获取更好的生长性能。
 
关于赢创
赢创是全球领先的特种化学品公司,业务遍及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2020 财年,赢创销售额为122亿欧元,营业利润(调整后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达19.1亿欧元。我们超越化学的边界,致力于为客户打造创新型、高营利性以及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赢创在全球的约33000名员工始终不懈努力,只为让生活变得日益美好。
 
赢创视亚太地区为全球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以及创新的重要源泉,并为实现业务在该地区的持续增长而不断努力。2020财年,赢创在亚太地区的销售额达28.4亿欧元,拥有超过5000名员工及50多个生产基地。
免责声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闻稿中提及或任何关系到未来的前瞻性声明中所做出的预测或期望,可能会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风险及不确定因素。随着公司经营环境的改变,实际发展结果可能会与预期不尽相同。赢创工业集团及其集团公司不会为此新闻稿中所作的任何预测、期望或声明承担更新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