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五丰:租建并举产能扩张 2020年净利同比大增347%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3-16

   3月15日晚间,新五丰(600975)发布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受益猪价持续高位运行,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7.24亿元,同比增长27.85%;实现净利润2.83亿元,同比大增346.66%。

  年报显示,2020年,新五丰紧紧围绕战略目标,坚持做实湖南和湖南周边,布局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地区的发展路径,全力推进高质量扩产能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12月至今,公司扩张步伐明显加速,拟参与新设2家生猪养殖企业,并签订了一系列猪场租赁协议。仅以近期披露的租赁场地饲养规模顶格计算,则公司母猪饲养规模增量合计可达8.88万头,肥猪饲养规模增量达6.2万头。

  同时,新五丰定增方案已于去年12月获得湖南省国资委批复。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1亿股,发行价格为6.81元/股,预计募资不超过10.3亿元,以较低的资金成本助力公司进一步扩大资产规模及养殖规模、降低养殖成本。

  除资金外,养殖用地也是猪企做大的门槛之一。对此,新五丰通过与湖南省二建公司、民间投资方合作,并充分利用产业发展基金,加速“跑马圈地”,项目土地储备充足。

 上一篇 | 天邦股份拟剥离疫苗生产业务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