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肉类加工厂暴发疫情 两百余人隔离 并对肉制品加税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3-10

  德国西南部城市卡尔斯鲁厄政府4日说,当地一家肉类加工厂日前暴发新冠疫情,将近70名员工感染,140名密切接触者接受隔离。

  德新社援引卡尔斯鲁厄市政府发言人的话报道,这家肉类加工厂隶属德国连锁超市埃德卡,69名员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中一人感染最初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这69名员工及其140名密切接触者已接受隔离。

  这名发言人说,鉴于感染链条可追溯、疫情没有蔓延,目前不会采取宵禁等进一步遏制疫情的举措。

  埃德卡超市发言人说,最早两例病例于上周例行检测时确诊,本周初发现更多感染病例。这名发言人说,超市方面推测感染源在“私人活动范围”。

  据德新社报道,这家肉类加工厂有大约1200名员工,对超市的肉类供应没有影响。德国去年1月27日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以来,多家屠宰场或肉类加工厂暴发过疫情。

  另外,德国联邦委员会要征收肉制品团结税,该税使德国农民受益。德国肉类价格或将上涨,当地消费者购买的香肠,牛排都面临价格上涨的威胁。

  关于如何对农民提供更多补贴的三点建议,以便他们可以改善动物的养殖条件,确保更多的动物福利。以下是有待讨论的地方:

  1.动物制品的增值税从7%增加到19%。

  2.对于每公斤肉和肉制品,要加收47欧分的消费税。

  3.甚至还要在收入税里面加上额外的肉制品团结税 

  如果前两项可以通过减少食用肉制品就能避免的话,那么肉制品团结税基本是人人都要被征收,目前也不清楚会不会有免税额度。此操作一旦开始实施,德国的肉价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