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创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2020,关注下一代解决方案

来源: 赢创中国   作者:    时间: 2021-03-05

赢创日前发布《赢创可持续发展报告2020》。该报告以“下一代解决方案”为题,重点介绍了赢创2020+可持续发展战略实施情况与各项可持续发展关键绩效指标达成情况,覆盖产品组合管理、价值链管理、环境保护、员工安全等多个维度。

赢创始终将长期商业成功和可持续发展视为同一硬币的两面。这也体现在越来越多的客户希望产品和服务能够兼具良好的经济、生态、社会的融合效益。2020年,赢创首次对其所有化学品产品组合进行了可持续性分析,并将“循环经济原则”考虑在内。结果显示,赢创约35%的销售额来自具有显著可持续性优势的“下一代解决方案”,且其可持续性甚至远高于市场水平。此类解决方案包括可用于高能耗液压设备的粘度指数改进剂、兼具高效消毒效果和环保优势的过氧乙酸产品、实现精准治疗的药物输送解决方案等。通过可持续性分析,赢创希望将可量化的可持续发展绩效纳入未来战略管理决策中,从而为业务管理和发展提供额外依据。

赢创的可持续发展管理涵盖价值链的每一环节,并通过可持续发展报告定期披露相关绩效,包括碳足迹报告、生产活动排放量、能源使用、安全绩效、供应商可持续性评估结果等。赢创集团董事会于2019年2月颁布了新的环保目标:与2008基准年相比(赢创成立后的第一个完整年度),赢创计划在2025年将“范围1”和“范围2”[1]的温室气体绝对排放量减少50%。截至2020年底,赢创已将该温室气体绝对排放量减少44%。

凭借其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表现,2020年,赢创在环境非营利组织CDP(原碳信息披露项目)应对气候变化企业评级中获评“A-”级。此外,赢创还获得EcoVadis铂金评级,以表彰公司作为化工行业“携手实现可持续发展”(Together for Sustainability)倡议发起者之一,长期为提高供应链的透明度和可持续性所做的努力。

2020年,报告特别设置“新冠疫情话题”,以评估和分析疫情对员工健康、价值链管理、环境、利益相关方沟通等方面的影响。报告还梳理了赢创企业治理模式、产品与解决方案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贡献。

《赢创可持续发展报告2020》与《赢创2020全年财务报告》同期发布,并可通过赢创官方网站在线阅读(英文)

[1] 根据世界资源研究所(WRI)与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开发的温室气体核算体系(GHG Protocol)对企业碳排放的计算方法,“范围1”指企业拥有或控制的排放源产生的直接温室气体排放;“范围2”指企业所消耗的电力产生的间接温室气体排放。

 

关于赢创

赢创是全球领先的特种化学品公司,业务遍及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2020 财年,赢创销售额为122亿欧元,营业利润(调整后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达19.1亿欧元。我们超越化学的边界,致力于为客户打造创新型、高营利性以及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赢创在全球的33000多名员工始终不懈努力,只为让生活变得日益美好。

赢创视亚太地区为全球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以及创新的重要源泉,并为实现业务在该地区的持续增长而不断努力。2020财年,赢创在亚太地区的销售额达28.4亿欧元,拥有超过5000名员工及50多个生产基地。

免责声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闻稿中提及或任何关系到未来的前瞻性声明中所做出的预测或期望,可能会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风险及不确定因素。随着公司经营环境的改变,实际发展结果可能会与预期不尽相同。赢创工业集团及其集团公司不会为此新闻稿中所作的任何预测、期望或声明承担更新的义务。

 上一篇 | 巨星农牧:2020年净利润1.28亿元 同比增长223.14%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