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和农牧目标年出栏生猪600万头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3-05

   湖南生猪产业的“龙头”——佳和农牧公司布局生猪全产业链,力争5年内生猪年出栏规模达到600万头,扛起生猪稳产保供重任。

  春节前,佳和农牧公司入选国家“非洲猪瘟无疫小区”猪场名单。以此为契机,佳和农牧频频“落子”,构筑核心竞争力。公司成立食品公司,入股屠宰加工龙头企业,打通生猪屠宰环节。与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陈瑶生科研团队合作,开展生猪数字化、全基因组育种,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业化育种公司。公司董事长李铁明介绍,瞄准种猪、饲料、屠宰等环节,不断“建链、强链、补链”,加快向全产业链发展。

  “十三五”以来,佳和农牧在全国16个省区布局猪场,去年出栏生猪135万头,居省内养猪企业首位。公司在长沙县干杉镇车马村打造生态农庄样板,根据环境容量匹配养猪数量,示范“猪—沼—苗(果蔬/牧草)”种养平衡模式,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集农耕体验、休闲康养为一体,带动村民发展民宿经济,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目前,佳和农牧存栏母猪16万头,产能规模超过400万头。按照发展规划,未来5年,公司将在省内选择生态环境容量大的地区,打造5条全产业链,实现年出栏生猪600万头的目标。与此同时,大力推广“集团公司+生态农场+生态小农庄”模式,带动中小规模养猪户,发展生态小农庄,以产业兴旺撬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