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北农集团“千名博士人才工程”新闻发布会成功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0-12-16
 12月16日,大北农集团“千名博士人才工程”新闻发布会在京成功召开,本次发布会以“强大博士创新团队 创建世界级农业科技企业”为主题,特邀中关村科学城管理委员会交流合作与人才工作处副处长王伟,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谯仕彦出席,大北农集团董事、常务副总裁、中央研究院院长宋维平,集团副总裁莫宏建,饲用微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雪连以及媒体朋友参加发布会。线上平台同步直播了此次发布会现场盛况,与行业同仁、高校师生及高层次精英人才共同探索一条以产业集聚人才、靠人才引领产业的发展新路径。

0王丹玉

本次发布会由大北农集团全球创新中心副总裁、中央研究院副院长、创新学院院长王丹玉老师主持。

领导专家致辞

1王伟2

王伟副处长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大北农集团作为中关村科学城的领军企业之一,高度重视高端人才的引进培养。相信大北农集团在海淀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下,提出的“千名博士人才工程”会依托像博士后工作站这样的载体,让“英雄有用武之地”,让人才有创新舞台,相信通过这一创新之举,必将推动中国农业科技创新更上一层楼!

2谯仕彦

谯仕彦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博士研究生是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中坚力量,是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大北农集团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聚集了一大批勇于献身农业的优秀人才,在农业多个领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相信此次“千名博士人才工程”的启动将进一步助推大北农集团的跨越发展,实现集团董事长、创始人邵根伙博士和全体大北农人创建世界级农业科技与服务企业的梦想。

主题发布

3宋维平

宋维平博士在题为《强大博士创新团队 创建世界级农业科技企业》的报告中,围绕大北农集团科技创新、博士分布及取得的成就、千名博士人才工程、博士人才激励政策四大方面作阐述。提到大北农集团以创建世界级农业科技与服务企业为愿景,现已搭建系统相对完善的技术创新组织机构,拥有创新平台、人才平台和校企合作平台等广阔创新创业平台及博士成长计划等健全的体制机制。重点介绍了大北农集团“千名博士人才工程”,即2021年感召博士200名,2025年集团员工达到20万人,组建5000人研发大队伍,20%博士人才占比,博士人数将达到1000人

启动仪式

4揭牌

发布会现场,大北农集团“千名博士人才工程”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在现场嘉宾、线上朋友们的见证下,谯仕彦教授与宋维平博士共同为“千名博士人才工程”揭牌。

大北农集团“千名博士人才工程”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大北农集团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聚合事业发展人才力量、建设创新人才队伍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大北农博士代表发言

5刘雪连

刘雪连博士以《报国兴农 创新驱动 共同发展》为题分享了自己在大北农集团的职业发展以及取得的荣誉,介绍了大北农的使命、核心竞争力、技术中心发展情况等,表示发展空间就意味着机遇,期待优秀的博士们加入大北农集团这个具有报国兴农伟大使命的伟大公司。

答记者问

6答记者问

全景网:大北农集团一直以科技立企,为什么现在提出“千名博士人才工程”?对企业未来长远发展有什么重要意义?

宋维平博士:大北农集团提出“千名博士人才工程”主要有以下三点考虑:

第一,博士团队在大北农现有的创新和管理队伍中已经占有很大的比例,在技术创新和产业管理方面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第二,产业技术的创新速度飞快,这些技术创新需要更高水平的人才去完成,博士团队受过严格专业的技术创新训练,加入到企业,对于产业技术创新很重要;

第三,大北农集团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十四五”创新规划,最终目标是要创建世界级农业科技与服务企业,是要在相关的种植业、养殖业的现代农业技术创新方面独树一帜,走出一条大北农的发展之路,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对于技术研发人才的需求量就比较大,我们预测到2025年,大北农在技术创新方面的人才总需求数量是5000人左右,这5000人里至少20%是博士,那就是有1000人,以满足大北农的技术创新需求。

中关村杂志:我们知道,大北农正在中关村翠湖科技园建设大北农国际农业科技创新园,创新园建成之后,有什么优势能够吸引高层次人才选择大北农,又会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什么样的发展平台?

宋维平博士:首先要感谢海淀区人民政府、海淀区委各位领导一直以来对大北农集团发展的支持,大北农在翠湖科技园建设的国际农业科技创新园,园区占地面积82.9亩,其中有80%的地上建筑面积是作为农业生物技术与信息技术的一流的实验室规划设计的,这个规划设计体现了大北农对于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焦点的把握,同时我们希望将海淀区优势的农业科技创新资源与大北农创新园结合起来,在海淀区农业科技创新中做出一个标志,一个范本。

创新园一方面是大北农自己的未来技术创新阵地,另一方面我们将会通过产学研合作的方式开发给海淀区的大学和科研院所,吸引优秀团队,特别是吸引博士创业团队,加入到创新平台,我们会为这个平台提供很多支持政策,比如建立大北农科创基金,同时也会在住房、交通、生活等各方面提供福利。我希望大北农创新园成为海淀区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的高地,成为千名博士创业的沃土。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是创新的主体,以此次“千名博士人才工程”的启动为契机,大北农集团将围绕人才链、政策链、产业链精准发力,为科技人才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以产育才、以才兴产,推动农业产业与高层次人才融合共进、协调发展,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更大的力量。

​关注大北农集团官方微信

微信号:DBNgroup

了解招聘岗位信息 获取HR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