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发最严重禽流感!300万家禽被扑杀,扩散至全国20%地区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0-12-15

   日本日前暴发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禽流感,目前疫情不断蔓延至新的农场,日本47个县超过20%的地区受到影响,300万只家禽被扑杀。

  据路透社14日消息,日本农业部表示,13日滋贺县内一家养鸡场检测出H5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当地已开始扑杀这家养鸡场内约1.1万只鸡。而香川县上月(11月5日)通报境内一家养鸡场暴发禽流感疫情,之后,福冈县、兵库县、宫崎县等地相继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表示,日本和韩国近期暴发的禽流感疫情,是世界范围内的一种高致病性禽流感(HPAI)。这种在亚洲和欧洲传播的毒株均起源于野生鸟类。该组织已向非洲卫生部门发出警告,要求加强对当地农场的监视,避免疫情扩散。

  日本47个县中已有10个县受到禽流感疫情影响,300万只家禽被扑杀,刷新最高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