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张不止步!牧原再设4家养猪子公司!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0-12-14

   12月9日,牧原股份发布公告称,将在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延津县、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山东省滕州市设立4家子公司开展生猪养殖业务,并设立玉米、豆粕等商品期货的套期保值业务,抵御原料价格波动风险。

  新设四家养猪子公司

  牧原股份本次计划建设的4家子公司分别名为获嘉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延津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新建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和山东滕州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均为2000万元。新建子公司经营范围包含畜禽养殖及销售,良种繁育,粮食购销,饲料加工销售,畜产品加工销售,猪粪处理等。

  牧原股份表示,随着养殖规模逐步扩大,结合战略发展需要,牧原股份将进一步打造集科研、饲料加工、生猪育种、种猪扩繁、商品猪饲养、生猪屠宰为一体的生猪产业链。此次设立4家子公司开展生猪养殖业务,有利于牧原股份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牧原股份产品市场占有率,获取规模经济效益,实现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

  拟用7亿开展商品期货的套期保值业务

  12月初的投资者关系活动中,牧原股份曾表示,成本是牧原股份发展的生命线,做好成本管控将保障牧原股份持续发展。12月9日,牧原股份宣布,为规避饲料原料价格大幅度波动给公司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拟以自有资金进行玉米、豆粕等商品期货的套期保值业务,有效管理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所需保证金最高占用额不超过7亿元,有效期内可循环使用。

  设立财务公司降低财务风险

  此外牧原股份还公告表示,为充分整合资金资源,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拟与牧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财务公司。财务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以现金形式出资。牧原股份称财务公司的设立,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增强资金监控,防控财务风险,促进产融结合,为公司发展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支持,符合公司长远发展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