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光荣榜|“董事长特别奖”(一):研究院欧盟注册认证团队(王海燕等)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0-11-20



骄人业绩
     “董事长特别奖”得主——研究院欧盟注册认证团队(王海燕等)历时7年,经历绝望仍不放弃,精益求精坚持不懈,终于实现了酶制剂关键技术的革命性突破,顺利通过全球最为苛刻的欧盟注册,标志着挑战集团领先对手3年以上,为集团酶制剂产品进入欧盟市场打下坚实基础,它将推动国际贸易事业未来10年的发展,成为挑战集团国际化发展前进的里程碑!
欧盟注册认证的意义
     研究院所做的注册是基于欧盟EC1831/2003法规的欧盟饲料添加剂许可注册,所有在欧盟生产或进口销售的饲料添加剂产品必须根据EC 1831法规要求进行官方注册,否则将不得生产或进口销售。
     根据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法规“(EC)No1831/2003关于在动物营养方面使用的添加剂”的规定,各种饲料添加剂在欧共体范围内投放市场、使用或加工前,必须通过共同体的规定程序对其进行评价,只有那些通过本条例规定的程序获得批准的添加剂才能投放市场。饲料添加剂的审定指南由欧盟委员会在欧洲食品安全管理局(EFSA)的配合下制定。
     欧盟注册认证最大的意义在于集团耐高温植酸酶产品已经通过了重重考验完成了注册,拿到了欧洲市场准入证,视为打开并进入欧盟成员国市场的护照。
经验分享
     欧盟没有针对饲料添加剂的具体产品标准,也没有统一的检测方法标准,所有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依据 Regulation (EC) No 1831/2003(动物营养中添加剂的使用)向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 申请饲料添加剂的授权。以饲用酶制剂为例,企业在申请材料中要写明酶的名称及其国际编号、生产菌株、最低酶活、检测方法、最小使用量、适用动物种类、试验研究等信息。欧盟委员会移交申请材料到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欧共体参比实验室(the Community Reference Laboratory)负责对其检测方法进行评估和验证,并向 EFSA 提供验证报告。在申请提交后的 6 个月内 EFSA 发表自己对该申请的观点,欧盟委员会在收到 EFSA 观点的 3 个月内作出关于同意或拒绝授权的规定(Regulation),并在Official Journal of European Union 上予以发表。
     欧盟注册工作于2012年年初启动,历时七年,研究院做了8个动物试验,每个试验最终形成了100多页的提交报告,每个报告的诞生都历尽艰难,修订十几版,往来几十封邮件讨论答疑完善,团队成员不曾放过任何一个疑点,虽然曾经陷入绝境,数度沮丧彷徨,但大家从未想过放弃,因为我们是优秀的挑战人,深知肩负集团使命,最终成功完成了欧盟注册认证工作。
领导寄语
     挑战集团董事长蔡辉益博士:再次祝贺研究院欧盟注册认证团队获得集团董事长特别奖!也祝贺张广民副总裁领导的研究院,尤其祝贺王海燕副院长领导的团队!感谢你们为挑战事业国际化发展做出的重大标志性贡献!挑战集团自1997年成立就定位于高科技企业,立志“挑饲料工业重担、攀饲料科技高峰”,成为世界级酶制剂制造供应商,成为现代化国际化的集团,这是挑战人一个了不起的事业和梦想。为了把我们的高科技产品打入欧美市场,尤其是要求极为严苛的欧盟国家,研究院欧盟注册认证团队为此坚持奋斗了7年!过程中的付出与艰辛自不当忘怀!不但要在科研上日夜奋战拿出高标准高质量的产品,还要在程序上符合欧盟法律法规要求。不但要在小试工艺、中式工艺以及规模化生产工艺上攻关,还要应对时间跨度许多年各种要求的变迁。2019年底终于通过欧盟的认证,为集团打开欧盟大门立下大功,使我们成为国内同类企业跨越这个门槛的极少数领先企业,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彰显挑战人不畏艰难、挑战自我、挑战科技、顽强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科技创新驱动是我们集团发展的根本源泉,立足之本,也是赋予挑战二字内涵的动力!希望王博士团队在集团生物科技芯片战略实施过程中,继续发扬科学严谨求实作风,永攀科技高峰,把挑战科技推向全世界!完美践行科技创造共同美化生活而努力奋斗!
榜样力量
     这份荣誉,既是获奖者的光荣和骄傲,也是集团的财富,祝贺获此殊荣的董事长特别奖!希望各位同事能在他们身上吸取榜样的力量,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凡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