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吉与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于第三届进博会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0-11-09

   嘉吉捐赠228万元人民币,双方共同推动农民培训和农业院校奖学金计划,助力现代农业发展与乡村振兴

  2020年 11月6日,上海——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嘉吉与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宣布将携手推动农民培训和农业院校奖学金计划,助力新冠疫情后农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签约仪式于今天在嘉吉展台举行。嘉吉将捐赠约228万元人民币,用于与基金会共同开展农民培训和为农业院校学生提供奖学金等。

  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副秘书长吴山民表示:“二十多年来,基金会秉持助力‘三农’的理念,积极发动社会力量来支持农业科教事业,加快科教兴农战略的实施。很高兴此次能与嘉吉达成合作,借助嘉吉在农业领域积累的全球经验和提供的资金支持,帮助提高农业从业者的技能,从而助力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我们的农民培训和农业院校奖学金计划将为农业科技教育、农业产业进步增注新的动力。”

  嘉吉此次捐赠的资金主要来源于嘉吉动物营养与健康事业部的“新冠复产基金”,该基金致力于在新冠疫情仍在全球很多地方蔓延的情况下,帮助农民复产并赋能农业从业者的可持续未来。

  根据双方的合作内容,嘉吉动物营养与健康将为农民提供线上和线下培训,目的是向养猪户传授应对非洲猪瘟和新冠疫情的防疫知识以及农场管理和养殖增效的技能。

  · 线上——嘉吉动物营养与健康将录制15期高素质农民培训推荐课程,并通过农业系统APP进行宣讲;

  · 线下——嘉吉动物营养与健康将在5个省市共开展12场面对面培训活动,由当地农业专家授课,预计将惠及1200人左右。

  此外,嘉吉动物营养与健康还将在3所农业院校设立奖学金项目,助力农业专业人才的发展。

  “嘉吉动物营养与健康不仅利用全球领先的技术和专业知识,为中国农户提供一系列动物营养产品和整体的解决方案,还持续与农村社区及农业从业者进行密切合作。” 嘉吉动物营养中国区总裁郑鸿飞表示,“尽管今年新冠疫情令全球农业生产面临挑战,出于对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长远考虑,培训农民应对挑战,并加大培养未来的专业人才,对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此次与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合作,嘉吉希望聚合双方的力量,加快带动农业科教发展,为中国农业的现代化和可持续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嘉吉中国早在1992年就发起了农业培训项目,推广可持续农业实践,提升农户生产效率,在国内培训的农民数量已累计超过350万人次。

  关于嘉吉

  嘉吉业务遍及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我们的15.5万名员工始终致力于履行“以安全、负责任和可持续的方式滋养世界”的使命。每一天,我们的工作是成为联接农民与市场之间、企业与食品原料之间的桥梁,并帮助人类和动物获取所赖以生存的食品。

  作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嘉吉将155年的发展经验与前沿科技和创新理念相结合,在超过125个国家和地区服务食品、农业、金融和工业领域的企业客户。展望未来,我们将与客户携手努力,为全球农业打造可持续的未来。更多信息,请访问Cargill.com及我们的新闻中心

  关于嘉吉动物营养与健康

  嘉吉动物营养与健康业务集团在全球40多个国家拥有310个运营基地,20,000多名员工。通过不断的创新和研发,我们为世界各地的饲料生产商、养殖农场和饲料零售商提供一系列的产品和服务,影响着全球10亿人口的生活。嘉吉动物营养与健康业务集团提供一系列的全价饲料、预混料、饲料添加剂、供应链及风险管理解决方案、所具备的软件工具和动物营养专业知识在行业内具有全球影响力。

  关于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

  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于1995年12月成立,归口农业农村部管理,接受中国人民银行和民政部监督。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的宗旨是通过广泛吸收国内外和社会各方面的资金,用以支持中国农业科教事业,补充国家主渠道对农业科技的投入,以加快实施“科教兴农”战略。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的任务包括:发展农业科教事业,推动农业科技进步,提高农业劳动者素质,促进中国农业发展和农村经济繁荣。其资助范畴涵盖农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试验示范、成果推广和农业科教前沿重大课题的研究,以及中青年农业科技人才发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