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表现高于市场预期,赢创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初步财务数据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0-10-19
业绩表现高于市场预期,赢创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初步财务数据
 
持续推行的战略调整取得成效:各增长业务部门在第三季度继续保持良好韧性
提高2020年自由现金流预期
确认并进一步明确调整后EBITDA预期
 
 
尽管面临严峻的宏观经济环境,赢创工业集团持续以良好态势应对危机。2020年第三季度,集团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达 5.19亿欧元,显著高于市场预期(分析师共识预测为:4.71亿欧元)。
 
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显示出持续改善的趋势,较去年同期仅下降4%。而在第二季度,调整后EBITDA仍比去年同期低19%。第三季度销售额为29.2亿欧元(去年同期:32.3亿欧元)。
 
赢创工业集团董事长库乐满表示:“截至目前的业绩表现得益于过去几年来推行的组织架构调整和相关战略措施。此外,新的财报结构更清楚地展现了全新企业架构下增长业务的发展水平。”
 
自2020年第三季度起,赢创将按照全新业务部门结构发布财务报告。今年前九个月以来,特种添加剂、营养与消费化学品和智能材料三大增长业务部门均展现出了应对危机的韧性,实现了稳定的EBITDA和价格表现。
 
2020年第三季度,集团整体业务表现月环比已明显改善。得益于特种添加剂和智能材料业务部门的业务表现,这一趋势在9月份变得更为明显,并实现了高于预期的业绩表现。在第三季度,得益于稳定的价格,特种添加剂业务部门业务保持较强韧性,实现了27.5%的高利润率。智能材料业务部门无机材料(如过氧化氢、催化剂)业务发展稳定,汽车相关行业的业务也持续改善。
 
再次提升自由现金流预期
 
赢创首席财务官Ute Wolf 表示:“新冠疫情危机尚未结束,宏观环境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尽管如此,我们仍坚定不移地履行我们的承诺。我们已于5月份发布了全年预期,并在8月份的第二季度财报中予以确认。考虑到第三季度集团业绩的连续改善和增长业务部门的稳定表现,我们现在可以进一步明确全年EBITDA预期,并再度提高自由现金流预期。”
 
尽管前9个月的收益水平低于去年,但自由现金流预计至少与去年水平持平(2019年1-9月份:4.17亿欧元),这主要得益于过去一年中公司实施的结构性成本节约,以及较低的奖金和税收支出。此外,在本年度剩余时间内,净营运资金表现预计呈现积极趋势。为此,赢创将提升全年自由现金流预期至7亿欧元左右。现金转化率目前预计在35%以上(此前预期:至少达到去年水平,即33.3%)。
 
赢创此前预计全年调整后EBITDA介于17亿欧元至21亿欧元之间。目前这一预期得到再次确认及进一步明确:赢创目前预计EBITDA介于18亿欧元至20亿欧元之间(2019年:21.5亿欧元)。销售额预期保持不变,为115亿欧元至130亿欧元之间(2019年:131亿欧元)。
 
赢创将按计划于2020年11月3日公布第三季度最终业绩数据,并举行分析师和投资者电话会议。
 
业务部门业绩表现
 
特种添加剂业务部门:
业务持续展现韧性,价格稳定,并实现了27.5%的高利润率。建筑、可再生能源等终端市场的业务表现强劲,该部门业务同时也受益于政府刺激计划。此外,汽车、涂料和耐用消费品市场逐渐复苏,这一趋势在季度末变得更为明显。2020年第三季度,特种添加剂业务部门的销售额下降10%,为7.77亿欧元(2019年第三季度:8.61亿欧元),调整后EBITDA下降8%,为2.14亿欧元(共识预测:1.97亿欧元;2019年第三季度:2.32亿欧元)。
 
营养与消费化学品业务部门:
整体业绩主要得益于积极的结构性成本管理以及医疗保健与护理业务的持续韧性。在经历了上半年的强劲表现之后,动物营养业务销售量逐步恢复正常水平,并受到汇率变动的负面影响。2020年第三季度,营养与消费化学品业务部门的销售额下降2%,为7.15亿欧元(2019年第三季度:7.26亿欧元),调整后EBITDA增长18%,为1.4亿欧元(共识预测:1.42亿欧元;2019年第三季度:1.19亿欧元)。
 
智能材料业务部门:
产品组合中的大部分无机材料表现出较强韧性,尤其是催化剂和过氧化氢。疫情带动了卫生用品、个人护理和环保应用方面的需求。在汽车领域,与汽车维护相关的业务已明显复苏,与整车厂相关的业务也逐渐改善。2020年第三季度,智能材料业务部门的销售额下降5%,为7.9亿欧元(2019年第三季度:8.33亿欧元),调整后EBITDA下降13%,为1.37亿欧元(共识预测:1.24亿欧元;2019年第三季度:1.57亿欧元)。
 
功能材料业务部门:随着销量逐步回升和碳4价值链中石脑油价差的增加,部门业务发展正逐渐渡过低谷期。2020年第三季度,功能材料业务部门的销售额下降27%,为4.44亿欧元(2019年第三季度:6.07亿欧元),调整后EBITDA下降43%,为2800万欧元(共识预测:2400万欧元;2019年第三季度:4900万欧元)。
 
 
关于赢创
赢创是全球领先的特种化学品公司,业务遍及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2019 财年,赢创销售额为131亿欧元,营业利润(调整后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达21.5亿欧元。我们超越化学的边界,致力于为客户打造创新型、高营利性以及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赢创在全球的32000多名员工始终不懈努力,只为让生活变得日益美好。
 
赢创视亚太地区为全球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以及创新的重要源泉,并为实现业务在该地区的持续增长而不断努力。2019财年,赢创在亚太地区的销售额达28.7亿欧元,拥有超过5000名员工及50多个生产基地。
 
 
免责声明
截至目前,在本新闻稿中提及或任何关系到未来的前瞻性声明中所做出的预测或期望,可能会包含某些已知或未知的风险及不确定因素。随着公司经营环境的改变,实际发展结果可能会与预期不尽相同。赢创工业集团及其集团公司不会为此新闻稿中所作的任何预测、期望或声明承担更新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