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风凭借力 扬帆正当时 EuroTier CHINA 2020 中国国际集约化畜牧展览会(ETC 2020)隆重开幕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0-09-10

2020年9月7-9日,在“万户千门入画图,草树云山如锦绣”的天府成都,由德国农业协会和全国畜牧总站下属北京太克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EuroTier CHINA 2020 (ETC 2020)中国国际集约化畜牧展览会”隆重举办。畜牧行业近300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参观展会的宾客,寻找商机的客商,展示畜牧业成果的经销商……人流在此汇集,商机在此凸显,合作在此升华。

△ 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 Mr Sebastian Dern先生出席展会并致辞

在聚集了畜牧人的目光、热情和希望的氛围中,杨劲松副站长宣布了展览会开幕。

△ 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杨劲松先生

一、行业盛会 新征程 新希望

9月7日上午10:00点, EuroTier CHINA 2020(ETC 2020)开幕式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了帷幕。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杨劲松、北京太克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清峰、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 Mr Sebastian Dern、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富刚、四川省畜牧总站站长徐旭、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钟谦、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黄挺、全国畜牧总站饲料评审处处长胡广东、全国畜牧总站牧业绿色发展处处长刘桂珍、中国农业出版社副总编赵立山、欧盟驻华代表Gudrun Gallhoff、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领事Ingrid Delfs(戴英丽)、荷兰驻华使馆兽医参AnnaStina、荷兰驻重庆总领事馆农业与食品官员胡玺哲、德国农业协会中国首席代表张莉、全国畜牧总站刘杰、四川省饲料工业协会会长陈代文、四川省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柏凡、四川省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李小兵、四川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王建文主任、四川省峰业管理站副站长王斌、四川农业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夏新蓉、北京市饲料工业协会会长汪秀艳、北京市饲料工业协会执行会长吴培均、北京市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任泽林、河南省饲料工业协会秘书长王志祥、河南省饲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付映新、河北省饲料工业协会秘书长鲍涛、山东省饲料行业协会秘书长李祥明、山东省饲料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相树、山东省饲料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简政、辽宁省饲料工业协会秘书长武长胜、广西饲料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毕强、湖南省饲料工业协会秘书长黄勇、湖南省饲料工业协会常务秘书长刘智萍、福建省饲料工业协会秘书长王寿昆等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德国农业协会中国首席代表张莉主持。她表示,在今年行业的困难具象化到每个人身上的时候,能在EuroTier CHINA  2020 中国国际集约化畜牧展览会(ETC 2020)见到大家,感恩、铭记。

△ 德国农业协会中国首席代表张莉女士主持开幕式

北京太克会展中心总经理杨清峰首先做了精彩的致辞,他表示:“中国国际集约化畜牧展览会”自2000年第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经过二十年的品牌沉淀,中国国际集约化畜牧展览会在规格上已经成为国内最高水平的国际性畜牧业展览会,成为国内外买家采购畜牧业产品的主要渠道,国内畜牧业企业展示产品、寻求出口的主要平台,受到了国内外畜牧界业内人士的广泛广注和一致好评。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很难。他在致辞中指出,展会的组织工作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面对如此不利的局势,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和业内同仁的鼎力支持,展会顺利如期召开,犹为市场打了一剂强心剂,再度共同见证了中国国际集约化畜牧业的蓬勃发展,相信畜牧行业未来可期,潜能无限。

致辞的最后,他对参展企业、合作伙伴、媒体、行业爱好者相信EuroTier CHINA 2020(ETC2020),选择EuroTier CHINA 2020 (ETC2020)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能够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 北京太克会展中心总经理杨清峰先生致辞

作为开放性、综合性、国际性和专业性的展览会,EuroTier China 2020(ETC2020)得到了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副总领事 Mr Sebastian Dern在致词中表示:一直以来,德国农业协会(DLG)致力于促进农业和食品领域的科技进步和发展,是德国联邦政府忠诚和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他指出,在全球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挑战之下,中国是全球率先步入经济快速复苏之路的国家,中国将引领全球产业加速前进。知识和创新的突破是德国联邦政府驻华使馆和德国农业协会共同的目标。一个绝佳的平台加速了这一目标的实现,这就是EuroTier China 2020(ETC2020)。EuroTier China 2020(ETC2020)传承了世界第一畜牧展EuroTier的基因,成为德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最高效和最理想的平台,德国生产商可以通过其高度创新的产品在中国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并为支持中国农业经济的快速复苏贡献自己的力量。

EuroTier China 2020(ETC2020)大幕开启,在接下来的三天,来自12个国家的参展商将为中国的畜牧业带来最新的技术和创新产品,在崭新的世界格局中,EuroTier China 2020(ETC2020)将助力中国畜牧业的发展,为农业未来的安全和盈利铺平道路。希望大家都能在 EuroTier China 2020(ETC2020)展会上收获丰硕的成果 !

会展兴则产业兴。来自成都市博览局钟谦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四川是畜牧业大省,生猪、牛、兔、蜜蜂等动物养殖规模长期位居全国前列,正在加快建设农业强省。从川西高原到成都平原,都拥有较好的畜牧业发展基础,都高度重视集约化畜牧业的发展。省市政府也正在寻求一个具有全球吸引力和影响力的专业化展会平台,助力四川畜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非常感谢中国国际集约化畜牧展览会能够选择落户四川成都。

在特殊原因的影响下,EuroTier China 2020(ETC2020)依然不负精彩,在气候宜人的金秋时节,来自国际国内畜牧业的企业、代表相聚在美丽的蓉城,参加2020中国国际集约化畜牧展览会。专业盛会,为畜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 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钟谦先生致辞

二、舞台 展现国内外畜牧业新形象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们集体参观了本届展览会展厅。领导们高度关注参展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对参展企业的发展成果给与了高度赞赏。

在和领导的亲切交谈中,通威集团的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精彩缩影,38年来,通威已发展成为以农业、新能源为双主业的跨国集团公司,2020年,通威股份市值和通威品牌价值均已突破1000亿大关,成为全球资本市场第二家市值破千亿的光伏企业,以及全球水产和光伏两大行业首个品牌价值破千亿的企业。未来,通威将坚定不移的围绕世界级龙头打造,巩固和提升全球水产饲料、太阳能电池片的龙头地位,打造高纯晶硅的世界级龙头地位,为推动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作为一直致力于动物采食调控相关技术集成产品的研究、开发及生产的现代高科技企业,成都大帝汉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兵在向领导介绍了大帝汉克的品牌优势,她说,大帝汉克自成立以来坚持走科技创新的专业化发展道路。积极应用生物高新技术制备新型饲料调味剂产品,取得丰硕成果。同时,在丰富调香经验的基础上,进行传承与创新,成功开发复配精油和酸化剂产品,获得市场客户广泛认可。大帝汉克产品涵盖不同动物品种的五大类35种饲料调味剂,三大类7种复配精油以及五大类8种酸化剂,产品销往美国、俄罗斯、巴西,韩国、泰国,越南等全球近30个国家和地区。

北京英惠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作为EuroTier汉诺威国际畜牧展的常客,携酵母培养物等创新产品精彩亮相。高端的品牌及多样化的产品,受到了领导的极大关注。公司总裁任泽林在详细介绍企业核心优势时表时,英惠尔经过不断努力,目前已经与70多个国家建立了业务往来。英惠尔的酵母培养物是绿色环保的替抗产品,独立研发的替抗方案,目前在国内做得很好,每年销量都在翻倍增长,在亚洲已经启动销售,也希望能把产品带到欧洲、美洲等地区。

同样来自四川本土的四川特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自己定位为“服务型饲料企业”,做智慧养殖技术服务专家,始终贯彻“为老百姓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的使命,先后在国内外建立了60多家饲料公司,产销量以每年两位数的增幅递增,连续多年雄踞第一,其中成都特驱猪料月销量突破5万吨大关,在整个西南地区处于领跑地位。

ETC 2020不仅是一个展会,更是国际化资源集结的舞台。虽然受新冠疫情影响,国际参展商人员流动受限,但本次展览会参会的各项数据,依然体现了展览会国际化的宏大格局。德国联邦食品及农业部(BMEL)明确表示 ETC 2020 是促进德国畜牧企业出口的最佳中国舞台,出台了相关政策,鼓励德国畜牧企业加入到健康持续发展的中国市场。此次展会,BMEL组织了联邦政府官方展团参加 ,从国家展团设计、搭建、服务、以及宣传推广等方面都提供了大力支持,以促进德国企业的出口与国际合作。德国政府牵头组织的德国展团成为本届展会的别样风景。

同时,即使人员流动受限,很多国际展商也没有缺席ETC 2020,通过中国合作伙伴、代理经销商在展会上精彩展示其最新技术与产品。来自荷兰、奥地利、挪威、加拿大、以色列、奥地利、意大利、比利时、马来西亚等十余个国家的国际展商亮相 EuroTier CHINA 2020(ETC 2020)。众多海外展商纷纷表示,EuroTier CHINA 2020 (ETC 2020)是国际畜牧企业寻找新客户、提升知名度、捕猎行业最前沿知识的重要窗口,是畜牧业展示成果、交流经验、探讨问题、开展合作的重要平台,虽然疫情阻隔,但探索与交流的步伐不停。

三、创新  展会智慧的沉淀

务实可以挖掘潜力,创新可以开拓未来。媒体海外直播间,是本届展会一大亮点。EuroTier CHINA 2020品牌团队倾力打造了签约海外社交平台,利用 5G 技术,将EuroTier CHINA 2020(ETC 2020)中向海外直播,超强阵容的专业媒体,中、英、德三国语言支持为参展商搭建最闪耀的国际舞台,连线海外重量级买家,登上 EuroTier CHINA 2020 (ETC 2020)中国国际集约化畜牧展览会的海外直播平台,成为国际焦点。

在国内外畜牧企业纷纷亮相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同时,中国农业出版社也为本次展会奉献了一场精神食粮的饕餮盛宴。中国农业出版社副主编赵立山表示,中国农业出版社作为农业农村部直属的中央大型综合性出版社,始终以农业专业出版为特色,面向大众读者,出版了一大批服务党和国家“三农”重点工作、农业教学科研、农技知识普及、农耕文化传播的精品图书。此次在EuroTier CHINA 2020 中国国际集约化畜牧展览会上推出签名赠书活动,是为了更好服务中国畜牧业,是EuroTier CHINA 2020 彼此共生共赢的全新展会之旅。

此次展会的买家计划,彰显了 EuroTier CHINA 2020(ETC2020)的服务优势。本届展会在贸易服务方面加大投入,进行更全面的资源整合,联合行业内权威机构、专业媒体、服务平台等,将供求信息最大限度进行匹配,并积极协助实现合作。在展会期间,启动了买家和行业领袖的招募工作,凡是在农牧企业、大型农场、经销企业工作,且具有大额采购需求或有较高采购权的代表,主办方帮助提供高级酒店住宿、专场对接会、主流媒体的推广与宣传、成都周边农场、企业参观与考察等全方面的支持与服务,更好的促进ETC(2020)现场贸易配对的高效展开。

四、强强联合  相互促进

整合更多层次、更多帷度的有效资源,让所有参会者通过展会平台实现共同提升,是 EuroTier CHINA 2020(ETC 2020)设立的更高标准和目标。第四届“太阳鸟·营养与创新大会”、与 EuroTier CHINA 2020(ETC 2020)同期同地举办,相互促进,探讨畜牧业的结构调整和转型,为确保“从农场到餐桌”全产业链食品安全可控以及推动全球畜牧业可持续的健康发展献计献策。

“太阳鸟·营养与创新大会主题为“让科技流动起来”,旨在搭建国内外知名专家、优秀企业交流互动的平台,面对日益严峻的畜牧业新形势,交流应对新常态下的科技与创新方案,共同迎接畜牧业发展新格局。该大会作为国内饲料行业最具影响力的论坛之一,与 EuroTier CHINA 2020(ETC 2020)合作必将实现共赢。

△ 太阳鸟·营养与创新大会

△ 2020世界水禽产业发展大会

△ 中外企业沙龙|饲料无抗养殖减抗的中国方案

五、扬帆起航 开启EuroTierCHINA 畜牧展新时代

随着一项项活动的精彩亮相,担负着加速畜牧业走向国际化的EuroTier CHINA 2020(ETC 2020),正在实现它的重要使命:展示展销、科技推广、贸易洽谈……现代的、发展的、开放的畜牧业展示了现状、提升了形象、描绘了未来!让我们团结起来,为现代畜牧业的加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EuroTier CHINA 2021(成都)再见!